在南北冬季生活过的朋友都知道,虽然北方外界气温远比南方低,但是过冬远比南方更舒适。这是因为北方有暖气,待在室内完全不冷。而到室外只要多穿点就可以,因为北方是干冷。

家用空气能热泵取暖(家用空气源热泵取暖)

相比之下,南方的冬季气温很少会低于零下5℃,但冬季却特别难熬,因为北方是湿冷,严寒刺骨,穿再多也难以抵抗。再加上建筑不保温、没暖气,室内的温度其实比室外也高不了多少,所以在室内待久了其实比室外更难受。毕竟,在室外还能运动一下,还能蹭点阳光。

家用空气能热泵取暖(家用空气源热泵取暖)

与北方相比,南方的采暖设施是非常简陋的,家家户户虽然也有采暖设备,但都是一些诸如小太阳、暖风机、电热毯、空调之类的采暖设备,虽然可以采暖,但完全谈不上舒适。至于南方为何不像北方一样装地暖,有运行费用高、供暖时间短、房子不保温等多种原因,南方很多家庭不舍得花数万块钱去装一个一年只运行两三个月的设备。

不过,随着空气能热泵的流行,南方装地暖的家庭开始逐渐增多。因为空气能热泵不仅节能效果好,而且冷暖两用,冬夏两季都可使用。当然,更重要的是,空气能无论是采暖还是制冷,舒适度都非常高。

家用空气能热泵取暖(家用空气源热泵取暖)

在采暖方面,空气能热泵采暖末端可以选择地暖或者暖气片。地暖是地板辐射散热,热量自下而上,温足而顶凉,舒适效果最好。暖气片则安装方便,适合装修好的家庭,而且即开即用,比较符合南方人的使用习惯。传统的空调虽然也能制热,但是热量集中在人体的中上部,而且是吹风式,舒适效果特别差。

在制冷方面,空气能热泵也比氟空调要舒适,因为它是水循环,出风温度比较柔和,更接近自然风,而且室内的水分可以适当保持,不宜引发空调病。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