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游泳池作为一种水上娱le健身设施,越来越多地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标准游泳池的容积约为2250m3,若泳池水不能循环使 用,将造成巨大的浪费。泳池水的循环使用是污水资源化的一种体现,是缓解用水紧缺的有效途径。因为泳池水直接关系到人体的健康和安全,所以,泳池水质卫生 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目前,国内外对泳池水处理工艺研究己基本成熟,众多水处理设备厂针对工程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不断研发更加适合泳池水处理的设备。本 文在现有工艺基础上,结合工程实际,选取适当的水处理设备,使处理后的水质达到循环使用的标准。

一、游泳池水的水质标准

游泳池水因为直接与人体接触,池水可能成为疾病的传染源。因此,世界各国对游泳池的水质都有明确的要求,并制订了相关的卫生标准。游泳池水质应符合国家技术监督局和卫生部联合颁布的GB9667-1996中关于人工游泳池水质卫生标准。

二、游泳池水循环

1、游泳池分类,游泳池按其用途大致可分为比赛池、训练池、多用途池、多功能池、跳水池、儿童池、嬉水池等。

2、游泳池水循环方式,游泳池水循环方式通常有顺流式循环、逆流式循环、混合式循环等。

三、主要设备技术特性

1、高效过滤器:采用西班牙的高速缠绕式树脂过滤器,当过滤达到一定时间后,滤层所吸附截留的物质增多,滤层前后的阻力增大,当增大至一定数值(即达到预 先设定的阻力损失)时,反冲洗就自动开始进行。按照设定的冲洗强度,滤层有一定的膨胀度,颗粒相互之间通过磨擦及水力冲击等多种机理,可以将截留的污物从 滤料上剥离下来,通过过滤器的反冲洗出水管排出,从而恢复过滤器的过滤功能。

四、结论

游泳池水经过处理,可达到GB9667-1996中关于人工游泳池水质卫生标准的规定。这样既满足了人们对泳池的需求,又节约了水资源,达到了泳池水的循环使用。

五、游泳池建设初期都该做哪些准备

1、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

2、委托代理人身fen证复印件

3、全体股东签署的公司章程

4、股东的主体zi格证明或自然人身fen证复印件

5、董事、监事和经理的任职文件及身fen证复印件

6、法定代理人任职文件及身fen证复印件

7、住所使用证明

8、企业名称核准通知书

9、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必须报经批准的,提交有关批准文件或许ke证复印件

办理游泳池注册登记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1、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规定,须提交公共场所卫生许ke证

2、根据《全民健身条例》规定,申请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应当持县级以上人民政fu体育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3、提交环保部门的环境评价报告

您还可以至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领取一次性告知单及登记指南。如还有其他疑问,也可直接电询市、县市场监管局窗口。

室外恒温泳池方案(室内恒温游泳池介绍)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