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电热水器洗澡,需要拔电源插头吗?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一直都颇有争议。

有的人觉得没必要拔插头,因为反复地拔掉插头,很有可能会使电源插座损坏,反而更容易渗入水蒸气,引起触电。

电热水器用前是不是要拔插头(热水器需要拔插头吗)

渗入水蒸气,引起触电

有的人觉得拔掉插头是为了安全,特别是独居生活的人。

还有一部分人是经历过电热水器触电事故,再也不改使用电热水器了。

电热水器漏电的事故一直都在上演,同样的新闻报道不计其数,很多人一直在强调电热水器究竟要不要拔掉插头,可是没人告诉你们什么情况,电热水器是一定要拔插头?老师傅给出了两个建议!

1、出租房建议需要拔掉插头

现在很多的租户为了方便,租房时候都会先考虑家电齐全的出租房。

实际上,这样的房子,也是有一定的风险。

不少房东为了节省装修的费用,会在市场上购买一些二手电热水器,甚至是一些山寨货,有些是产品质量本身存在问题,有一些是安装不规范造成的漏电。

所以,要记住不要以为装了漏电保护开关的电热水器就百分百安全。

租房子之前,最好是了解一下家电的使用和安装情况,而且一定要定期检查漏电保护是否正常使用。

电热水器用前是不是要拔插头(热水器需要拔插头吗)

电热水器使用时间过长,建议拔掉插头

2、电热水器使用时间过长,建议拔掉插头

因为国家标准电热水器的使用年限是8年,超过了这个年限,就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出于安全考虑是建议更换新的电热水器。

再加上很多老小区的电路老化情况严重,而且洗手间的潮湿厉害,所以比较容易引起的漏电事故。

如果担心发生漏电问题,使用前要关掉电热水器的电源或是拔掉插头。

上面两种情况,是建议大家拔掉插头的。

很多人会说每天拔插头也太麻烦了吧,有哪些方法避免漏电?什么情况下是不用拔掉插头的?

1、新安装的电热水器不用拔掉插头。

电热水器的安装一定要找专业的售后人员,不要私自安装,保证防电措施和漏电保护都处于合格的状态。

只要安装规范,漏电的几率很低。

电热水器用前是不是要拔插头(热水器需要拔插头吗)

新安装的电热水器不用拔掉插头

2、安装空气开关

装修前,如果确定要安装电热水器,记得在电热水器附近安装空气开关,一旦发生漏电,会立即跳闸,保护人身安全。

3、安装带有防水功能的电源插座

很多人担心洗手间的潮湿问题,有可能会造成电热水器的插头进水,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个。还有一点,电热水器的电源插座不建议使用插板,最好连接地线的插座,一定要选择知名品牌、品质好的插座。

不少的安全问题,实际上是可以防范的,大家平时多了解生活常识,可以让自已远离危险。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