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电”是以清洁采暖设备替代传统的燃煤锅炉,进展的如火如荼,极大改善了居住的室内环境,使百姓不再担心煤气中毒和室内污染;国家的煤改电电费补贴政策也让人们节省了冬季取暖费用。目前,我国“煤改电”工程主要采用四种清洁采暖设备有空调、水源/地源热泵、空气能热泵和电磁采暖炉。看了这篇文章,让您对这四种采暖设备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告别选择纠结症。

煤改电采暖设备一:空调

空调的工作原理是经过压缩机压缩的热蒸汽由排气口排出,经过热交换器散热,将散发的热量吹到室内。

优点:冬夏两用,热效率高。

缺点:运行成本高,电费昂贵,空调风有吹侵蚀感;当温度过低时,外部的机箱会被冻住,无法运行。

代表地区:山东、河南等暖温带地区。

国家煤改电采暖设备有些产品(煤改电采暖设备怎么用省电)

煤改电采暖设备二:水源/地源热泵

水源/地源热泵主要是吸取水井/土壤里的热能,为屋内进行采暖的一种设备。

优点:取暖效果好、升温速度快。

缺点:施工难度大,必须打井,对地质要求也高;冬季低温地区不适用,气温越低越费电。且不适合小区居民楼使用,因此目前在我国并不流行。

代表地区:北京等纬度不高的平原地区。

国家煤改电采暖设备有些产品(煤改电采暖设备怎么用省电)

煤改电采暖设备三:空气能热泵

它的工作原理是机箱内的制冷剂蒸发吸热,然后液化发热,达到室内取暖的目的。

优点:有空气就能用、热效率高。

缺点:当环境低于-5℃的时候,空气能热水器很难达到设计中预想的效果。如果气温为-15℃的时候,空气能热泵机组甚至都不能启动。初装比较贵,后期维护比较繁琐,维护成本也很高。

代表地区:冬季温度不太低的地区。

国家煤改电采暖设备有些产品(煤改电采暖设备怎么用省电)

煤改电采暖设备四:电磁采暖炉

电磁采暖炉是利用电磁感应制热,将电能转换成热能,将冷水加热为热水,达到取暖的目的。

优点:高频电磁感应加热,热效率高,霖鼎电磁采暖炉热效率高达98%。传统电阻加热,效率低,电磁锅炉比普通电锅炉节能30%以上。电磁锅炉工作时产生磁化水,有效减少水垢产生,使用寿命长,热效率不受影响。电阻加热产生大量水垢附着,寿命短,热效率快速降低。

另外,电磁锅炉使用安全放心,安装操作简单,前期的购买费用和后期的维护陈本都有比较大的优势,特别是霖鼎电磁采暖热水炉,具有安全水电分离,三闭环设计升温快等特点。

缺点:电磁锅炉厂商良莠不齐,目前来说也是一个新行业。所以在选择的厂商的时候一定要找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另外,对于某些电费比较高的地区来说,采用直供式的电锅炉产品电锅炉运行费用确实高了一些。但这个问题可以搭配蓄热水箱解决。

国家煤改电采暖设备有些产品(煤改电采暖设备怎么用省电)

电磁采暖炉搭配蓄热水箱组成的蓄热式电锅炉系统是一个节能省电的好选择,蓄热式取暖器是一种利用晚上低电价时,完成电、热能量转换并贮存,然后在白天高电价时,将贮存的热量释放出来,以达到省电节能采暖目的的设备。

代表地区:全北方地区。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