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住酒店的经历,不论是旅行还是出差,经过了一路的舟车劳顿之后,最舒服的莫过于冲个热水澡。对于需求量非常大的热水来说,酒店不仅要考虑到水资源的浪费,也要考虑热水的供应充足。
 
为了节约成本,以前很多酒店都会用燃煤锅炉来烧水,因为相对于商业用电价格贵来说,烧煤是最经济划算的方案了。但近几年来,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推进,许多地方纷纷出台政策,要求酒店行业必须取缔燃煤锅炉。
 
在这种情况下,酒店行业不得不改用其它设备,为旅客提供热水。在目前市场上的各种热水设备中,太阳能只在光照充足的地方使用,壁挂炉必须有燃气供应,空气能热泵便因为其节能、环保、安全等优点,成为热水市场的黑马,逐渐成为酒店热水工程的主力设备。
 
在煤改电政策下,艾尼一举中标北京平谷煤改项目后,平谷国际酒店看到了空气源热水的好处,决定将原来的电热水器全部改成空气能热水器,酒店内有共有100个房间,加上2000平米的多功能厅和会议室,尼凭借丰富的项目案例和良好的设计方案,成功拿下该项目。
 
根据甲方要求,冬季供热温度室内20±2℃,夏季满足24±2℃度。在设计时,艾尼项目团队先从酒店制冷方面需要的冷负荷考虑,再辅以供暖方面需要的热负荷。因为在冬冷夏热地区,对于建筑物来说往往是冷负荷要大于热负荷,所以只要夏季冷负荷量满足整个建筑物就能确定空气能冷暖空调机组的数量。经过科学的计算,艾尼项目团队为该酒店配置9台超低温型空气源热泵机组。
 
酒店热水供应首选艾尼空气能热泵
 
同时,为保证供热系统设计的合理性、科学性、灵活性、适用性,艾尼项目团队对该建筑的采暖系统进行了一系列的设计方案优化,采用“空气源热泵+储能水箱+风机盘管”的型式,并根据酒店特点,全部安装暗式风盘。
 
在冬季供暖时,常用房间正常供暖,不常用房间可以通过调整暗式风盘自动液晶控制器,将室内温度控制在5-10℃;当有客户入住时,迅速调整风盘实现供暖补充,使房间温度迅速达到20±2℃,如此可以达到节能目的。
 
据了解,该工程2017年10月中旬运行至今,整个系统一直高效、稳定、节能,室内温度均达到了合同约定的技术指标,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认可。
 
艾尼空气能产品对宾馆、酒店、学校等每天负荷波动性大的场合,具有可调控性高,节能效果好的特点,在供暖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配合国家的节能环保政策,表现出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什么空气能热泵如此受欢迎?安徽黄山阳光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主要是因为其节能效果非常好。“我们酒店以前是用锅炉,后来政府要取缔锅炉了,我们就改用空气能热泵。一开始的时候,还担心用电烧水成本会比较高。艾尼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空气能热泵跟电热水器不一样,不是直接用电烧水,而是用空气中的热量加热冷水,一度电就能烧出电热水器用四度电烧出的热水量,所以耗电量非常低。热泵安装好后,我们实地统计了一下,夏天的时候耗电量低,冬天的时候耗电量高,一年平均下来,烧一吨热水(从15℃到55℃)也就需要10度电左右。现在我们酒店一天要用80吨热水,一年下来可以节约上百万的热水成本。而且供水也很稳定,不管什么天气,都可以24小时提供热水,不像太阳能热水器那样到了晚上就不能用,非常适合酒店使用。”
 
空气能热泵不仅可以用于酒店热水,还可以用于小区、学校、医院、广场、写字楼、健身中心等场所。目前,凭借高能效、高稳定性、高效服务等系统集成优势,空气能热泵成功占据商用热水市场,尤其是南方商用热水市场的半壁江山。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