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知道电采暖、燃气壁挂炉采暖、太阳能采暖,却没听过空气能采暖。事实上,在北方煤改电的推动下,很多农村家庭已经安装上清洁环保的空气能采暖设备。那么,空气能采暖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空气能采暖是怎么回事适合北方寒冷地区吗(空气源采暖北方适合吗)

所谓空气能采暖,就是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制热,不过,空气能热泵和太阳能设备又有所不同,需要少量电能驱动压缩机工作,而太阳能设备在有阳光的时候是完全不需要电的。当然了,空气能热泵也有太阳能无法比拟的优势,那就是在阴雨天气可以正常制热,对天气的依赖性非常小,而太阳能虽然在有阳光的时候不需要电,但阴天、雨天、夜晚就只能用电加热,在节能方面,还是要逊色空气能热泵很多。

空气能采暖是怎么回事适合北方寒冷地区吗(空气源采暖北方适合吗)

那么,空气能热泵采暖适合北方寒冷地区吗?

在空气能热泵刚进入国内市场的时候,存在低温难以制热的问题,所以在北方市场很难发展。如今,经过十几二十年的创新升级,超低温空气能热泵早已被研发出来,可在北方-30摄氏度低温环境下稳定制热,在-15摄氏度还能保持2.0以上的能效比,节能效果依然显著。

空气能采暖是怎么回事适合北方寒冷地区吗(空气源采暖北方适合吗)

其实,关于空气能热泵采暖的效果,经过几个采暖季的体验之后,很多老百姓都已经认可。因为与烧煤采暖相比,空气能热泵采暖减少了添煤、倒煤渣的烦恼,又没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隐患,只需设置好温度,就能24小时保持20摄氏度左右的舒适环境,老百姓都乐于接受。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