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门口来了个商贩,叫卖宁夏无烟煤,我嘴贱,问:多少钱一吨?答:2500。又问:是哪个矿的煤?答:羊二矿。我:羊二矿没有无烟煤,宁夏的无烟煤在石嘴山!商贩急了,要给我试烧。我:羊二矿的煤,烟是比较小,但也不是真正的无烟煤,宁夏真正的无烟煤,目前出省零售价每吨至少在3000元以上。商贩一脸懵逼,忙驾车走了。之所以对煤这么懂行,缘于我卖过多年煤,加之多年从事太阳能供暖研究,所以一直以来对煤、气、电、生物质等竞品的价格、品质特别关注。

煤价持续高企,北方采暖也是刚需,农民收入又非常有限,如何让农民能够少花钱过个暖冬呢?下面,我给大家讲一种太阳能供暖机的制造方法,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农村自己供暖设备(农村免费发电暖气是怎么回事)

不锈钢水箱(非承压、非保温)

材料及价格:50支管的太阳能集热器一台(不要支架),约1000元(网上有卖的),要两端大开口的;25W同轴管道增压风机两台,约200元;200L不锈钢水箱1个(如上图),约150元;50PVC管一米,约5元;PVC50-16异径四通25个,约75元,上网去买,一般水暖建材店没有此规格;PVC50堵帽1个,约2元;PVC50变110直接1个,约3元;PVC16管25根(每根3米),约75元;PVC胶1瓶,约10元,304不锈钢管0.6米,直径100mm,约20元;温控器1个,约60元;2KW电加热棒1个(丝接),约20元;16A带漏电保护器的空开1个,约20元;电工胶布1卷,约2元;内丝接头3个,阀门1个,龙头1个,约30元;110PVC管若干根,110PVC弯头若干个,直接若干个,厚度30mm橡塑保温棉若干,铝箔胶带若干。

农村自己供暖设备(农村免费发电暖气是怎么回事)

PVC异径正四通

做法:

1.先把25个PVC异径正四通及堵帽用胶水和50PVC管串起来,注意:①两个相邻的管件中心距离应和集热器联箱孔距相等,这个孔距一般多用80mm,若管件较长,可用切割机或手锯切除多余部分。②串接时注意对缝,要尽量让所有的16口处于同一平面上。③集热器联箱内径多为80mm,所以异径正四通的两个16口外端的长度应略小于这个值,多余部分切除。

2.把集热器零部件搬到屋顶上,再把粘好的管子放到联箱中去,注意16口和联箱孔对上。

3.把16PVC管从中间截断,分别粘到粘好的四通口上。

4.固定联箱及管托位置。

5.封堵50PVC开口端与联箱内管之间的空腔。

6.在联箱的两端接上同轴管道增压风机,把两风机电源线接到一起,再连接到温控开关上。

7.在联箱出风口端接上温度传感探头,另一端线接到温控开关上。

农村自己供暖设备(农村免费发电暖气是怎么回事)

同轴管道增压风机

8.在水箱下部开直径100mm的穿透孔,插入不锈钢管,焊上缝隙。在距水箱底部和距离底部10cm处开排污孔、插入电加热棒孔,焊上对应的内丝接头,排污口接上阀门。电加热棒孔安装上电加热棒。在水箱中部开取热水孔,接上水龙头。

9.把水箱放到需供暖的室内,用110PVC管连接集热器出风口和水箱,用110PVC管连接集热器进风口到室内水箱对角线位置。

10.用橡塑棉给室外110PVC管做个保温,并在外面缠上铝箔胶带防晒。

11.给水箱中装上水,注意不能装太满,水温升高后,水的体积会变大。

12.把真空管插入联箱。

13.接通温控开关电源,设定风机启停温度,建议设置为45℃以上启动,40℃以下停机。

14.给电加热棒接入电源,平时不用,阴雨天时再插电。

农村自己供暖设备(农村免费发电暖气是怎么回事)

真空管集热器联箱(50支管)

优质PVC管的熔化温度为160-190℃,而在冬季,只要风机一直正常工作,集热器内温度不会超过100℃,虽然远大于输水时的最高温度限值(60℃),但在此处,我们不输水,输的是空气,所以此方法可行。其次,室内放置非保温开式水箱,目的是储热与散热,避免室温波动太大,此外还可以加湿空气,避免直接送热风致使空气干燥。第三,加回风管的目的一是为了热回收利用,二是为了平衡室内风压。

注意:此太阳能空气供暖机虽然制作简单,造价低廉,但非供暖季应拆除屋顶集热器部分,否则用不了一天就晒报废了。若想将水箱移至它处当做太阳能热水器使用,亦需要给集热器上覆盖遮阳网,以降低集热器温度。

有条件的,可将集热器中及送暖风的PVC管换成不金属管或玻璃管,就不用担心过热了。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