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成

包括集热器、贮水箱、连接管路、控制系统、辅助热源、支架及其他部件。

二、分类

可分为分散供热热水系统、集中-分散供热热水系统和集中供热热水系统;苏 J28-2013 图集中的一体式和分体式为分散供热水系统,集中集热分户水箱系统为集中-分散供热水系统;由集中的储水箱统一给各用水带你供水的热水系统为集中供热水系统。

(1)分散式

①、屋面一体式:适用于对建筑美观要求不高、供水规模小、供热水要求不高的建筑(如 9 层以下多层建筑,常用于住宅),特点是热效率高,维修方便,但影响屋面美观。

②、屋面分体式:适用于对建筑美观要求高、供水规模小、供水要求不高的建筑。

③、阳台分体式:适用于对建筑美观要求高、供水规模小、供热水要求不高的建筑。

(2)集中-分散式

适用于对建筑美观要求高、供热水规模大、供热水要求不高的建筑。

特点:集热器集中设于屋面,储热水箱分散设置,热水不需计量,维护管理方便。

(3)集中式

适用于对建筑美观要求高、供热水规模大、供热水要求高的建筑。

特点:集热器及储水箱、水罐等均集中设置、热水保障率高,供水稳定。

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应重点考虑的问题有(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分类方式)

三、安装

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安装形式具有多样性,主要是根据建筑物的实际情况,采用平屋面式、坡屋面式、阳台式等多种安装形式;树上鸟教育给排水设计杨老师。

太阳能集热器宜设置在建筑平屋面上、坡屋面上,有条件时可设置在阳台或建筑其他位置及空间,但不得影响该部位的建筑功能,并与建筑协调一致,使集热器成为建筑的一部分,保证建筑统一和谐的外观,应避免太阳集热器的反光对附近建筑的光污染;太阳能集热器的安装部位应保证有不少于 4h 的日照时数的要求;太阳能集热器总采光面积应根据热水用水量、建筑允许的安装面积、当地的气象条件、供水水温等因素确定。

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应重点考虑的问题有(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分类方式)

太阳能集热器不应跨越建筑变形缝布置;太阳能集热器可安装在建筑物屋面、墙面和阳台栏板上或建筑其他部位,安装方式为架空式或镶嵌式;太阳能集热器安装于建筑物的阳台或里面时,可采用嵌入式或外挂式,嵌入式太阳能集热器排管应考虑自身震荡。

四、太阳能设计参数

①、气象参数,江苏省天阳能气象参数和地理参数按图集苏 J28-2013 附录 A 选取。

②、江苏省设计日用定额应按《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中热水用水定额下限值选取。

太阳能集热器的定位:①、太阳能集热器方位宜朝正南放置;②、在全年使用时,集热器的安装倾角宜与当地维度相等。

集热器前后排间距:①、集热器顺坡屋面安装时,集热器之间不存在遮挡关系,留出安装间距和检修空间即可;②、 集热器成两排或两排以上安装时,集热器之间的距离应大于日照间距,避免相互遮挡。

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应重点考虑的问题有(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分类方式)

江苏省属于 III 资源一般区,年太阳辐照量为 4200~5400【MJ/(㎡ .d)】,太阳能保证率为 40%~50%;全年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宜取中间值;太阳能热水工程集热器效率一般在 50%~60%间,估算时,热水系统偏于冬季使用可取底值,偏于夏季使用,可取高值,全年均衡使用时取平均值;(太阳能资源分布看给排水技术措施附录 F-1)。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