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泵采暖作为一种节能产品,很多问题困扰着消费者,像空气能热泵价格,空气能热泵运行成本,空气能热泵选型等等。很多消费者经过多方考虑,决定选择空气能热泵采暖之后,首先面对的问题就是“我家该选用多大的空气能热泵采暖?”
 
空气能热泵选型和选择衣服尺码一样,要“合身”配套,如果出现“小牛拉大车”的情况,冬季室内采暖温度就会不足,达不到采暖要求,等于空气能热泵白装;当然也可能出现“大材小用”的情况,这种情况等于增加了运行成本,经济性浪费。
 

一般家庭选怎么选型空气能热泵采暖?
 

可见,空气能热泵选型多么重要,那么一般家庭空气能热泵选型考虑哪些因素呢?
 
其一冬夏冷热负荷情况。冷热负荷受到的影响因素比较多,所处区域、建筑情况等等,更加详细的计算需要按具体情况决定。一般小区每平米的采暖热量大约在70-80w左右。
 
其二实际采暖面积的大小。空气能热泵需要配套合身,实际的采暖面积非常重要,房间数量,哪些房间安装地暖等等,对于用户来来说,首先就要考虑好自家的实际采暖面积需求。
 
其三房屋保温情况如何。对于使用过地暖采暖的用户来说,这个问题很容易理解;一般居民自建房或者农村区域的房屋,墙体较薄,也没有做外墙的保温,热量散失太快;这时候空气能热泵选型就需要配大一些。但是建议还是要先做好墙体保温,否则后续耗电量也会加大。
 
以下以实际案例来说明:
 
北京密云区,建筑为一层平房,建筑面积为88.7平米,实际采暖面积为72.3平米,层高3.5米,外墙厚度240毫米,外墙为做保温,窗户均为双层玻璃。经计算该建筑冬季设计热负荷为7.12kw,98.5w/㎡(此数据仅供参考,不作标准使用)。
 
本次供暖采用超低温空气能热泵机组5P,末端采用地暖管道,空气能热泵压缩机采用谷轮压缩机。由于本次采暖工程属于自建房,房屋层高比较高,且未做保温,考虑到热量散失情况,选择制热量稍大的空气能热泵机组。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