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水器以其节能,环保,安全的优势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青睐于它。近日,家住佛山的黄先生也想买一台回家使用。当他到店里购买的时候,
 

导购员问他:想买不锈钢材质的水箱还是镀锌板材质水箱的时候,却把他难住了。因为他不知道这两种,哪一种材质会更好?对此,我们可以坐一个对比。
 

镀锌
 

镀锌是指在金属、合金或者其它材料的表面镀一层锌以起美观、防锈等作用的表面处理技术,主要采用的方法是热镀锌。
 

锌易溶于酸,也能溶于碱,故称它为两性金属。
 

锌在干燥的空气中几乎不发生变化。

选购空气能热水器水箱什么材质最靠谱?
 

在潮湿的空气中,锌表面会生成致密的碱式碳酸锌膜。
 

在含二氧化硫、硫化氢以及海洋性气氛中,锌的耐蚀性较差,尤其在高温高湿含有机酸的气氛里,锌镀层极易被腐蚀。
 

锌的标准电极电位为-0.76V,对钢铁基体来说,锌镀层属于阳极性镀层,它要用于防止钢铁的腐蚀,其防护性能的优劣与镀层厚度关系甚大。
 

锌镀层经钝化处理、染色或涂覆护光剂后,能提高其防护性和装饰性。
 

不锈钢
 

不锈钢是不锈耐酸钢的简称,耐空气、蒸汽、水等弱腐蚀介质或具有不锈性的钢种称为不锈钢,而将耐化学腐蚀介质腐蚀的钢种称为耐酸钢。
 

由于两者在化学成分上的差异而使他们的耐蚀性不同,普通不锈钢一般不耐化学介质腐蚀,而耐酸钢则一般均具有不锈性。
 

不锈钢一词不仅仅是单纯指一种不锈钢,而是表示一百多种工业不锈钢,所开发的每种不锈钢都在其特定的应用领域具有良好的性能。
 

不锈钢不易产生腐蚀、点蚀、锈蚀或磨损。不锈钢还是建筑用金属材料中强度最高的材料之一。由于不锈钢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所以它能使结构部件永久地保持工程设计的完整性。含铬不锈钢还集机械强度和高延伸性于一身,易于部件的加工制造。
 

总结
 

首先机理不同,我们所说的镀锌主要是在钢的表面镀一层致密的锌,防止其被氧化;而不锈钢是钢内部添加其它金属元素,只是内部发生结构变化而使产品不生锈(氧化)。
 

建议使用不锈钢,镀锌钢一般用普通材质的钢外边电镀上一层锌防腐的,这层锌时间长了会脱落的还是会生锈的。就像自行车用的钢管外层都是镀锌的,不锈钢不会这样了。
 

空气能热水器水箱需要多大才够用?
 

按照常规计算,每个人淋浴的热水标准是40-50L/人,但还要看沐浴习惯,如果淋浴时间比较长,可以适当增加。
 

家里有多个卫生间时,考虑到多个卫生间同时淋浴的情况,需要增加50-100L左右的水箱容量。
 

家有浴缸,喜欢盆浴泡澡的情况下,也需要增加50-100L的水箱容量。
 

例如:某家庭为三口之家,一个卫生间,无浴缸,则可以选择150升水箱。如果有两个卫生间则建议配备200升的水箱。若其中一个卫生间里有浴缸,300升的水箱才能满足您的热水需求。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