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杨荟琳

连续多天的阴雨天气,整个渝北一下进入了过冬的模式。

作为没有暖气供应的南方城市,漫长的冬天你准备采取什么样的取暖方式?不妨来看看记者为你搜集的几款适合南方地区使用的家庭取暖设备,相信总有一款能够温暖你。

家庭采暖设备一:空调

如今,空调在重庆的家庭中已经司空见惯,除了具备良好的制冷效果外,也具有制热的能力。虽然取暖的效果没有地暖和暖气片好,但是对于南方普通家庭来说,冬季气温较低的时间有限,如果需要让家里温度上升,选用空调取暖也不失为一种省力的选择。但必须看到,长期使用空调采暖,可能造成空气干燥,尘土飞扬,极易使人感染“空调病”,因此采用空调采暖的用户要多注意了。

家庭采暖设备二:地暖

你还以为地暖是北方特有的吗?

No、no、no!

最近几年,地暖在我国南方城市也开始流行,并逐渐被用户喜爱,地暖的优缺点也非常明显。优点是舒适度非常高;缺点是安装成本高,铺设大费周章,安装费时费力,不便于后期维修,对住房的层高更有严格的限制。经济条件宽裕的市民可以考虑选择可靠的品牌,在房屋装修时一并安装。

家庭采暖设备三:电热器

住在南方的你,家里怎么可能缺少一个“小太阳”。

当前,由于电热器采用电能十分方便,受到了南方家庭的普遍喜爱。

只要有电源的地方,你插上电源就可以使用,不仅不受时空限制,而且升温迅速,特别适宜早出晚归的年轻一族。

但是,使用电热器的市民也要知道,电暖气耗电量大,直接炙烤,在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都存在一系列问题。更为重要的一点是,长久以来,社会上一直存在电热器辐射的疑虑,电热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不容忽视,需要引起重视。

家庭采暖设备四:暖气片

在我国南方地区,有部分家庭采暖已开始采用暖气片。利用壁挂炉提供热源,安全性、舒适度都不错。

相比于地暖,暖气片最大的优点是采暖效率高。地暖需要2个小时的预热才能产生效果,而暖气片在半小时内就可以迅速将热量传递到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且不会像电热器那样直接,其供暖方式柔和,人体舒适度可以达到最佳状态。但相比地暖而言,暖气片对室内装修的美观度有一定影响。

看了这么多,不知道是否有你中意的取暖方式?

不过,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根据实际经济状况和生活需求进行选择。与此同时,由于目前的采暖设备品类丰富,产品众多,其中也充斥着一些小作坊、小企业的低劣产品。因此,消费者要认真考察,谨慎选购,最好选择大品牌的产品。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