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采暖方式(家庭供暖解决方案)

采暖问题,是我们现在很多的南方家庭冬季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不同于北方的集中采暖,南方采暖摆在我们面前的选择很多。而不同的家庭则适合于不同的采暖方式,所以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不错的家庭采暖方案来供大家了解一下,为大家提供几种良好的家庭采暖解决方案。

1冷凝壁挂炉+地暖组合

家庭采暖方式(家庭供暖解决方案)

地暖系统是地板辐射采暖的系统简称,之所以称为地暖系统是因为地暖本身不是单一的产品,地暖一般以系统的形式出现。地暖系统包括热源、管道以及相应的辅材,是最舒适健康的家庭独立采暖方式之一。

家庭采暖方式(家庭供暖解决方案)

地暖系统优点

1.采暖舒适保健

发热均匀,热能由下而上均匀恒流,形成梯度温差,人体感觉十分舒适,完全符合人体生理需要。尽显中医提倡的“温足而顶凉”的养生理念,即使是寒冬腊月时节,也仍然可以在室内享受如春天般的感觉。

2.使用方便

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控不同的室内温度,分户分间使用,定时定点按需供热。

3.寿命长久

国际知名品牌PE-Xa、PE-Rt材质地暖盘管,在70℃甚至90℃的工作环境中可以使用50年以上。在地暖系统中运用长期使用更无问题。

4.不占面积

安装在地面材料下,不占居家面积,让紧张的住房空间得到充分的利用,取消了散热片等占位空间,节约了住房空间,为用户争取了更大的生活空间。

地暖系统缺点

1.牺牲层高

对层高有5-7cm的占用,因为地暖填充有5层,分别挤塑板保温层、反射膜、盘管、混泥土填充层,这样对室内层高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在装修初期要考查层高适不适合装地暖。

2.不适宜老房安装

因为地暖热管道都铺设在地下,二次装修改造地面相对麻烦。所以购买地暖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个有经验,施工质量过硬的暖通公司进行施工。同时也要注意使用时不能设定过高温度,否则将会降低输送管道的使用寿命。

3.不适宜间歇性采暖

一般从开启到设定温度,需要5-6小时。所以在冬季使用地暖时,一般不建议不关掉系统,无人时可以保持低温运行。

4.对地面材质有要求

地暖不太适合强化木地板和需要龙骨的木地板,一些木地板在温度作用下会加速甲醛挥发。

2壁挂炉+暖气片组合

家庭采暖方式(家庭供暖解决方案)

暖气片系统就是利用壁挂炉或者锅炉加热循环水,再通过管材连接到暖气片,最终通过暖气片将适宜的温度输出,形成室内温差,最后进行热循环使整个室内温度均匀上升。

家庭采暖方式(家庭供暖解决方案)

暖气片系统优点

1.升温快

即开即用,无需等待,半小时就能达到设定温度,适合间歇性供暖家庭。比如早九晚五的上班族。

2.一暖多用

除取暖作用外,暖气片还有烘干作用,毛巾架型的暖气片还可以替代毛巾杆。

3.老房新房都好装

装修过和没装修过的房屋,都能安装暖气片以解决冬季采暖的问题。

4.对地面材料没有要求

地面任何材料都可以装暖气片。

暖气片系统缺点

1.占空间

暖气片有一定的体积,会占用家里的空间(需要摆放暖气片)。

2.舒适度一般

暖气片温度上升很快,舒适度相对地暖稍差点。

3.常年使用影响墙体

靠近暖气片的墙体会被熏黑。

3壁挂炉+地暖+暖气片组合

家庭采暖方式(家庭供暖解决方案)

地暖+暖气片方案是采暖混合系统中的一种,这种方式使用舒适度更高,节能性更好。混合系统结合了暖气片和地暖的优点解决独特户型的采暖问题。它适合别墅及跃层等局部高空间的户型,将地暖、暖气片的优点结合起来,同时弥补了其各自的不足。

家庭采暖方式(家庭供暖解决方案)

混合系统优点

1.升温迅速

在安装了暖气片的房间升温速度快,即开即热,控制方便。

2.舒适度高

在局部高空间的区域(客厅)安装地暖系统,舒适度高,安装暖气片的房间不仅能使用木地板也能更快的达到理想温度。

3.散热均匀

热稳定性好,同样经久耐用。

4.使用费低

同等情况比单纯的地暖费用低,舒适度比单纯的暖气片系统高。

混合系统缺点

1.造价更高

地暖+暖气片组合系统多出来的混水中心使其整个系统造价提升,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是没有必要选择混合系统的。

2.更适合跃层及别墅等大面积户型

客厅层高很高,面积很大,暖气片系统无法达到供热要求,必须安装地暖系统,普通面积家庭使用意义不大。

4壁挂炉+地暖+电暖气片组合

家庭采暖方式(家庭供暖解决方案)

地暖+电暖气片方案是一种采暖水电混合系统,这种方式使用舒适度同样也很高,节能性好。水电混合系统结合了电暖气片和地暖的优点解决独特户型的采暖问题。它适合别墅及跃层等局部高空间的户型,将地暖、电暖气片的优点结合起来,同时弥补了其各自的不足。更是一种水混合系统的一个补充。

家庭采暖方式(家庭供暖解决方案)

水电混合系统优点

1.升温迅速

在安装了暖气片的房间升温速度快,即开即热,控制方便。

2.舒适度高

在局部高空间的区域(客厅)安装地暖系统,舒适度高,安装电暖气片的房间不仅能使用木地板也能更快的达到理想温度。

3.散热均匀

热稳定性好,同样经久耐用。

4.补充一些特殊情况下的需求

能很好的补充一些不常有人居住房间的采暖需求,自由灵活。

5.应急能力强

在一些不常有人的房间安装电暖气片,也不担心断气不能采暖。

水电混合系统缺点

1.相对麻烦一些

如果能在整个水系统解决的安装最好采用同一系统,电暖气片只是一种有效的补充而已。

2.相对使用成本会大一些

如果水电系统同时使用,运行成本会比较高。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