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以后,按照相关要求,11月15日供暖将正式开始。现在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剩下的这十几天里,市民自己可以做哪些准备,让自家的暖气更热乎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最近一段时间来,全市各热力公司陆续开始增强暖气管道内的水压,排除供暖主管线、支线可能存在的故障。如果市民家中的暖气片循环不好,大概率就是居民家里的暖气系统存在问题。这时候给暖气片放气,让水能够顺畅地流淌,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地暖在供暖前需要注意什么(地暖需要集中供暖吗)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 乔宏旭:动作要轻微一些,不要用力过猛,避免把跑风(排气阀)拧断,给家里造成损失。而且,每一组暖气片,都要检查一下。

最近10年来,我市新建住房中,大部分采用了地暖的结构设计,露出地面的分水器上也有排气阀,市民也可以做几次排气处理。此外,大部分地暖管线被埋在地板下面,看不见、摸不着,这种情况该怎么做呢?

地暖在供暖前需要注意什么(地暖需要集中供暖吗)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 乔宏旭:地暖已经使用了2到3个供暖期,甚至更长的用户,我们建议在供暖运行前,联系专业队伍,做一次比较彻底的地暖冲洗。

此外,市民对暖气片式供暖与地下管线式供暖的区别,要有较为清楚的认识。一般来说,热力公司给出的暖气水水温越高,暖气片就越暖和。水流速度越快,地暖才会越暖和。所以,自行将家中的暖气片改造成地暖的市民会有些吃亏。

地暖在供暖前需要注意什么(地暖需要集中供暖吗)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 乔宏旭:地暖这一块,这个管路很多是通过热融、卡扣式的,它对温度是有要求的。如果地暖的温度像片暖一样运行的话,温度高到一定程度,它会造成危险,给家里造成卡扣,或者热融部分的脱节。

如果地暖管线破裂了,市民家中的地暖会迅速失去温度,住在楼下的邻居则会面临渗水的威胁。所以,供暖之前,做好家中暖气维护工作,非常重要。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