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关于装修的那些事,分享装修的各种经验和知识。大家好,我是畅谈装修,关注我即可了解更多关于装修的那些事!

中央空调可以说是现在生活提升品质的一种体现,而多数人在中央空调选购时,就会关心价格和品牌,特别是价格,直接影响到购买者的决定权。但是对于同样是中央空调来说,同样也就是一个室外机和N个室内机来组成,为什么国产与进口的差价如此之大,不同的中央空调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如果说中央空调买太贵了感觉很伤钱包,买太便宜的话又担心质量和使用效果不行,别用了两天半就坏了,为此很多人都纠结过。本期,畅谈装修就带来家用中央空调选购的最重要四个部件,做到细致的分析,直接避开选购踩坑,帮助你们少踩坑,选择到适合自家使用的油烟机!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品牌

对于中央空调来说,品牌就能代表着很多,品牌就能代表价格、代表品质等,所以在选择中央空调时,首先就要考虑到品牌的选择。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说到中央空调的品牌,就必须要说到合资(进口)品牌和国产品牌这几个知识点。

①.合资(进口)品牌:说到合资包括进口品牌的中央空调,也可以细分成日系、美系、韩系,像大金、LG、三菱海尔、日立都是属于很响亮的中央品牌了。

②.国产品牌:说到国产品牌的中央空调,基本上就是哪几家,但也是分成国产一线和国产二线品牌,像格力、美的、海尔都是属于响亮的国产品牌中央空调。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畅谈装修建议:选购中央空调时,如果预算充足,对各方面要求都很高,同时也希望中央空调品牌能提升整个装修的档次,那么就建议优先选择日系品牌(就是论事,不带其它色彩);如果预算一般,那么国产一线品牌也是很好的选择,当然也只建议选一线品牌,二线中央空调品牌就不要选择了,在此推荐格力、美的、海尔,价格和性能方面都还是很不错的。

压缩机

对于中央空调来说,贵就贵在配置上面。一台中央空调最核心的就是压缩机,这些都会影响中央空调的使用效果、噪音还有使用寿命,自然也就直接体现在中央空调的价格上。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说到中央空调的压缩机,就必须要说到压缩机技术、机械结构、供电电压、电机转速这几个知识点。

①.压缩机技术:对于空调压缩机来说,进口品牌基本上都有着具有自主研发压缩机的技术,用的是自有品牌的压缩机。而对于国产品牌来说,目前也有做到了自主研发压缩机的技术,当然也有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掌握这项核心技术的国产品牌企业。可以说压缩机好不好,就能直接代表中央空调是否好用,这也为什么很多人会选择大品牌的中央空调原因之一。

②.机械结构:对于空调压缩机来说,还可以分成活塞式、旋转式、涡旋式三种。目前来说家用中央空调一般采用旋转式压缩机。而对于旋转式压缩机来说,目前还可以单转子和双转子压缩机,单转子压缩机只有1个气缸;双转子压缩机设有2个气缸,多使用在目前高档或功率较大的中央空调器中。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③.供电电压:对于中央空调来说,因为压缩机的不同,所以在供电要求上也不同,可以分成交流供电和直流供电两种,而交流供电又分为交流220V和交流380V两种。通常来说,交流220V供电压缩机常见于1~3P定频空调器;交流 380V供电压缩机常见于3~5P定频空调器,直流供电压缩机通常见于直流或全直流变频空调器,早期变频空调器使用交流供电压缩机。

④.电机转速:对于压缩机来说,在转速上的不同,就可以分成定频和变频两种。相信这个大家都是听说过,因为在选购空调时,导购肯定会提到定频和变频,而且还会直接告知两者的价格不同。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匹数

中央空调的选购时,匹数是直接影响到使用效果,而且匹数对其价格也是有着直接的影响。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说到中央空调匹数,就必须要说到匹数大小、使用面积、房屋层高这几个知识点。

①.匹数大小:其实中央空调大多数在专业人士来说,是不按照匹数来计算的,只不过方便消费者的选购,所以改用了用匹数来计算。那么说,作为家用中央空调来说,像三室的房子,通常可以选择5匹中央空调就够了;如果是四室的房子,通常可以选择6匹中央空调就够用了。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②.使用面积:其实使用面积与匹数也是有直接有关的,不同的匹数所能带能的使用面积也是不同的,所以要注意这点。很多人在选择中央空调时,考虑到价格上的因素,往往将客厅与餐厅共用一个室内机,此时如果使用面积过大,就会造成中央空调使用效果不佳。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③.房屋层高:中央空调在选择时一定要考虑到房屋的层高,很多的户型原有层高本身就不高,但还必须得装修中央空调,因为只有一个外机位置。此时,在选择中央空调时,就要考虑到层高的因素,尽量选择室内机占用空间少,这样就能做到让室内层高做到更好,在视觉效果上不会产生压抑感。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安装

“三分产品 七分安装”,这句话是很适用中央空调的。其实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是空调圈中的一句老话,意思就是买对了产品不过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正常合理的安装服务才是关键。
最重要的是,有时候就算买到了大品牌的中央空调,也会出现安装质量一般,最后导致使用效果不佳,甚至是美观性也大打折扣的。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另外中央空调如果安装质量不过关,容易造成空调噪音大、温度不正常、制冷剂泄漏以及这样那样的安全事故不胜枚举。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因此在挑选中央空调时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安装、服务条款,以及所要涉及的相关费用等等。这点一定要注意,最好是向身边使用过中央空调的亲朋好友来实际了解,也可以要求参观安装工地,真实的了解,这样就能避免了花重金购买到的中央空调,最后因为安装质量不过关,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让人很烦心。

中央空调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卖点)

最后,畅谈装修再为大家总结一下:

中央空调选购 划重点

  • 同样是中央空调,大品牌更有保障;
  • 同样是中央空调,压缩机品质越好,就代表使用效果会越好;
  • 同样是中央空调,优质的安装才能让其发挥出优势,否则再大品牌的中央空调都不能发挥出应有的效果。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