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中央空调电费就要一千?这不是要了小老百姓的命嘛,这都开不起空调了!其实有很多人都想知道,中央空调浪费电吗?真的都开不起了吗?来听听人家装修老师傅是怎样说的,不懂还是不要吓唬人了,那个小本本记下来老师傅讲的话,日后可不要再闹笑话了。

新房装修,选择空调早就不是原来柜机、挂机二选一的时代了!现在空调的种类越来越多,挑的眼花缭乱,到底哪种空调最适合家用?哪种最省电呢?如果有你对选购空调有疑问,不用慌,看完小编的分析你就知道你该买哪种了!

开中央空调浪费电吗(家里装中央空调耗电吗)

一、家用空调有哪几种?

1、中央空调

中央空调的工作模式叫做“一拖多”,一台大型的空调外机可以带动多个室内机,达到各个区域同温度的效果!

2、风管机

风管机的工作模式是“一拖一”,即一个室外机带动一个室内机,和中央空调的制冷原理是一样的,区别在于使用的方式和耗电量!

3、分体式空调

分体式空调也就是我们最常用的柜机空调和挂机空调了,相比上面两种不用做管道。

二、选哪种空调更好

选购空调的时候无非就是在以上三种纠结,其实空调没有最好的之说,只有最适合的!譬如小户型非要装风管机那肯定费电不划算,大别墅用分体式空调,一会冷一会热谁受得了!

在选空调之前我们要先清楚我们需要多少的制冷量?

普通房间所需最佳制冷量为200W/㎡,以一个16平方米的卧室或者客厅为例,需要的制冷量则为200×16=3200W。

空调的制冷单位的“匹”,一匹等于2500w,所以16平方米左右的房间使用3200÷2500≈1.5匹的空调就足够了!

以100㎡的三室为例,我们来看看中央空调和分体空调所需能耗分别是多少?

中央空调:中央空调需要的匹数=100×200÷2500=8。再算上中央空调的超配率一般在1.3左右。大概需要8÷1.3≈6匹的一拖四空调。

分体空调:客餐厅使用一台2匹的柜式空调,主卧1.5匹挂式空调,2个卧室分别1匹挂式空调,共计5.5匹。

所以在100㎡的房子用分体式空调会更省电,但相差并不多,但中央空调有更好的制冷效果和控制温差能力。所以我们建议100㎡以上的房子使用中央空调会更适合,而在100㎡以下的房子使用分体式空调会更适合!

开中央空调浪费电吗(家里装中央空调耗电吗)

三、中央空调的优点有哪些呢?

①送风效果更好,顶部出风,不用担心分体空调风对着人吹,整体控温效果更好!

②不占用室内面积,不用担心室内摆空调导致装修风格显得很突兀。多出来的空调可以自己利用!

③中央空调的质量更高,寿命普遍更长,至少是普通空调的两倍以上!

最后从安装和后期维修来说,中央空调的后期维修最贵,其次是风管机,最后是分体式空调!所以大家记住100㎡以上的房子,条件允许最好选中央空调。想要颜值高送风效果好,但是不想花太多钱可以选风管机。如果房子面积在100㎡一下还是选分体式空调,利用率更高更实惠!

四、 选择中央空调时又要注意什么呢?

①风口材质注意要买ABS树脂材料的,避免风口出二次冷凝出水,动不动就滴水下来!

②室外机铜管保温处,最好的选择时热缩管,使用寿命是生料带的3倍以上。算下来还是划算的!

③冷能水管一定要做好保温以及冷凝水的坡度一定找够,防止冷凝水倒灌。

④选择桥架式安装工艺,稳定性最强的施工工艺!

开中央空调浪费电吗(家里装中央空调耗电吗)

现在对于中央空调浪费电的疑问是不是都清楚了,以上中央空调相关的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