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以健康、舒适、安全、环保等优势受到了人们的广泛欢迎,也是越来越多家庭选择的冬季采暖方式,随着天气渐冷,离供暖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为了保证和家人能够过上温暖的冬天,在供暖前地暖如何清洗和保养,才能保证采暖效果和使用寿命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供暖期间,当得到小区供暖试水通知时,不要急于打开室内供回水主干管上的阀门,在试水两三天后再打开供回水主干管上的阀门,这样能避免沉积的杂质涌到地热管里。

地暖在供暖前需要注意什么(有关地暖知识)

1、地暖管内杂质都是从哪里来的?

我们使用的水暖系统,传热的介质就是自来水,水中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在一定的加热条件和沉淀时间下,产生大量的生物粘泥,并且会吸附在管道的内壁上;水中还含有大量的钙离子和镁离子,在加热状态下,形成一定量的碳酸钙和碳酸镁等固体物质,锅炉采暖季之后沉积在水中的固体物质也会粘附在管道的内壁上;水中还含有一定量的泥沙、铁锈等颗粒物质,在家中没有安装净水器处理的情况下,小颗粒的物质也会透过过滤网进入到暖气的管道中,形成一定的沉淀物,影响水流的流速减少水中的热量传递。

地暖在供暖前需要注意什么(有关地暖知识)

2、清洗杂质的方法?

地暖的清洗方式有喷射清洗和物理脉冲清洗。喷射清洗是将地暖管接在地暖专用清洗机上面,通过高压的方式将管道中的污泥冲洗出来,遇到吸附在管壁上比较顽固的,可以将地暖的清洗剂加入到地暖的管道之中,通过清洗剂的软化和清洗剂的循环冲洗,最后彻底地将地暖管中的杂质清洗干净;物理脉冲清洗是通过水和气混合的振动波轰击管道内部,从而达到清洗的效果。两种清洗方式都能将地暖管中的杂质清理干净,保证采暖的最佳效果。

地暖在供暖前需要注意什么(有关地暖知识)

3、什么情况下需要清洗?

很多人认为地暖必须每年都清洗,其实并没有必要。当管路内壁呈现不正常的颜色,或者地暖的供暖温度偏低等,则说明该清洗地暖管路,一般间隔时间为2个采暖季。地暖清洗一般是指清洗地暖管内的杂质,包括清洗地暖管道、过滤器等。

地暖在供暖前需要注意什么(有关地暖知识)

地暖与建筑同寿命,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地暖长期的使用过程中仍须注意保养维护,以免影响供暖温度及效果。定期联系专业暖通公司清洗地暖管,既可保证地暖的正常使用及舒适性,又能节省一笔不必要的开支。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