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空气能是一种广泛存在、平等给予、可以自由使用的低级能量。热泵循环用于提高其能量等级,然后用于加热生活热水。空气能量热水器安装在许多家庭。那么问题来了,空气能热水器适合家用吗?空气能热水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家用空气能热水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空气能工作原理)

我的意见不合适!主要有三个原因:
1.环境要求太高。
与太阳能热水器相比,空气能热水器对环境的要求非常低。但是,与电热水器相比,空气能热水器对环境的要求过于严格。

要把热量从空气传递到水桶,首先要保证空气中有热量。目前,家用空气能热水器的环境温度至少在0℃以上——几乎所有北方地区和部分南方地区,每年都有几天或几个月的温度始终在0℃以下。在这个温度下,空气能热水器不能工作。

2.安装不方便。
由于结构限制,空气能热水器的水囊通常不是很小。一般最小的空气能热水器的最小水桶容量是120L,而家用电热水器的容量通常不需要超过80l——如果家里有浴缸,需要考虑120L及以上的热水器。

另外,就像我们刚才说的,空气能热水器的原理和空调一样,所以空气能热水器有一个很大的外机和一排管道。这就导致了三个问题:一是水桶太大,普通浴室根本装不下;

第二,需要走管道,让卫生间的空间更加局促(因为这两个原因,很少有人把空气能热水器的水桶放在卫生间,但是如果热水器不在卫生间,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用热水。等待时间长,浪费资源,需要提前嵌入管道);第三,热水器的外接机组没有地方挂,特别是新建建筑,空调的外接机组有专门的平台,外墙几乎承受不了负荷。

3.价格太高了。
一个空气能热水器8000元左右;电热水器价格往往不超过2000元(优质电热水器价格会高一些,但不会超过10000元;优质家用空气能热水器价格可达3万以上)。

如果是3-5口人的家庭,即使每个人一天洗一次澡,也要用5年左右甚至更长的时间,通过节电来弥补购买上的差异(如果热水器不放在卫生间,也是浪费,暂时忽略)。

热泵热水器是一种新型高效节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的原理和空调差不多。根据尼卡诺循环原理,用少量电能驱动压缩机运转。高压液体控制经过膨胀阀后,在蒸发器中蒸发成气态,吸收空气中的大量热能。气态控制被压缩机压缩成高温高压的液态,然后进入冷凝器放热加热水,可将水加热到50℃-。在这个过程中,一部分能量(电能)被消耗掉,四部分能量(热量)被吸收并从环境空气中转移到水中,比电热水器节省了四分之三的电能。

空气能热水器工作原理(热泵热水器的原理)是利用设备中的吸热介质(制冷剂)从空气或自然环境中收集热能,通过热交换器迅速提高冷水的温度,同时排出冷空气。它避免了传统太阳能产品在阴雨天无法夜间工作的缺陷,只要外界温度在1-15度以上就可以正常工作,因此更加高效节能,而且不占用空地,安装简单,使用灵活。

机组组成的运行方式和原理。
热泵热水机组由制冷循环组成,包括主机和冷凝器。主机部分包括蒸发器、风扇、压缩机和膨胀阀。冷凝器是一个内置冷凝器盘管的保温箱。

制冷剂吸收蒸发器中外部空气的热量,并通过热泵循环释放冷凝器盘管中的热量,以加热水箱中的水。水箱保温层采用闭孔橡胶海绵或聚氨酯发泡,保温性能好。

吸热介质制冷剂专门安装在热泵机组设备中。在液化状态下,室温低于零下20度,所以与外界温度有温差。制冷剂吸收外部温度,在蒸发器内产生压力并蒸发。当制冷剂通过热交换器(热泵)的操作从汽化状态变为液化状态时,客观存在的热量被释放到水箱中储存的水中。

电只用于释放热能,不用于直接加热,所以耗电量很小。夏季气温较高时,生产一吨热水消耗约5-6千瓦时,冬季寒冷时,消耗约20-25千瓦时,年平均损失不超过15千瓦时。

热泵热水器的出现是能源利用领域高科技的一次伟大革命。它将解决一年四季使用大量热水的问题,同时在没有噪音和污染的情况下为您节省大量能源成本。

空气能是一种广泛存在的低品位能源,给予平等,可以自由使用。利用空气能热水器的原理(热泵热水器原理)循环提高其能量等级,是一项极具开发应用潜力和实用价值的节能环保新技术。

以上就是空气能热水器是否适合家用,空气能热水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当然,如果你想安装空气能热水器,可以用水龙头放水洗澡,热水器可以持续供应热水。有经验的用户可以将热水温度设置在45℃,热水器的运行会节省更多的能源!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