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东三省和内蒙遭遇了60年罕见的大雪,温度也随之降到了冰点,虽然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已提前进入供暖期,但是我们相信有不少家的地暖还是不热,看着温度一天比一天低。别人已经可以在房间里吃冰棍了,而你家只能穿羽绒服,盖大棉被,心里肯定不是滋味。

地暖温度下降(地暖温度到了以后地面不热)

今天咱们就来看看地暖不热,究竟是哪几个问题造成的

1、首选检查地暖过滤网

地暖温度下降(地暖温度到了以后地面不热)

因为供暖刚刚开始,主管道要重新循环水,会带动已经积满灰尘的淤泥循环在一起,淤泥堵塞了过滤器,室内的压力跟不上,想要室内温度上来很是困难。

通常情况下每户都是有两套过滤装置,一个在户外,一般都在水井内,和主管道、锁闭阀连接在一起,呈Y字形的分叉,分叉的一端有个大的螺丝,用扳手拧开,滤网在里面,拿出来清洗完装回去即可,但千万要注意,拆滤网之前必须关闭所有进出水阀门,准备好盆子和抹布,防止水压过大,弄一身脏水,再把楼下泡了,就得不偿失了,《拆之前可以先从户内排排压力,参考第3条即可》 。另外一套过滤装置都在分水器的前端,清洗滤网的方法同上,一定要记住,关闭所有阀门、关闭所有阀门、关闭所有阀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先关阀门,然后泄压,最后清洗。

2、检查阀门是否开启

不要以为热力公司的师傅将锁闭阀打开了,你家就热了,也要看看有没有将室内分水器阀门打开。应检查各管路的阀门,通常情况下,室外主管道进回水阀门各一个,室内进回水阀门各一个,然后是分水器支路小阀门,竖着是开,横着是关,最后检查压力表是否有压力,正常供暖一般都在2–4各压力,如果管路全开,房间不热,压力表没有压力。就要及时找热力公司进行报修了。

3、排气

地暖温度下降(地暖温度到了以后地面不热)

如果前一年采暖季结束,我们没有及时关闭室内阀门,当泄压时会把我们管道中的水吸走,当再次注水时,就会形成气体堵塞。管道憋气严重,热水循环不好,流量小,室内温度也会上不来的。

下面给大家可以讲讲怎么进行排气,和排气的一些技巧。

第一种方法, 首先, 我们要关闭所有分水器上下支路阀门,然后一路一路地打开,进行排气,完成一路,关闭一路,以此类推,这样才能将每路管道内的气体彻底排干净。时间要长一些,可以用手感觉下排气的这一路回水管热了就可以了。另一种方法是,将回水主管道室内总阀门关闭,打开集水分水器(下面的为集水器)上面的排气阀,开到最大,可以接一根软管方便排水排气,直到有热水流出在关闭支路进回水阀门,打开下一路进行排气。

4、清洗地暖

地暖温度下降(地暖温度到了以后地面不热)

如果你觉得地暖不如往年热,水管的温度达不到标准,建议清洁地暖。由于长期使用,水管中的钙、镁离子发生化学反应,粘附在水管上,当水管壁厚达到0.3 mm 时,热转化率仅为78% ,建议对地暖进行2ー3年的清洗,以保证效果最佳。清理地暖首选射弹清洗,(管路有接口或者打弯的不建议射弹清洗,容易卡)次选脉冲进行清洗。

5、压力差

地暖温度下降(地暖温度到了以后地面不热)

压力差是指地暖供水管道的压力减去回水管道的压力,正常值应该在1个压力左右或者是以上,差值太小,热水的循环肯定不流畅,热水的流速慢了,家里自然就不热了。查看压差的方法:关闭进水总阀门查看压力表,所得到的就是回水压力。相反,关闭回水总阀就是供水压力。

6、提前预防

地暖温度下降(地暖温度到了以后地面不热)

为防止来年采暖季节形成气体堵塞,在采暖期结束前,提前关闭阀门,包括分水器的支路阀门也应同时关闭,使管道内的水压保持,还可以防止下一个采暖期水压突然冲击对管道造成破坏,更可以防止管道憋气现象的发生。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