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多数的朋友们在生活中会选择购买空调,因为天气逐渐炎热起来,所以多数的朋友们为了让家人生活更加的舒爽,会选择购买空调,市场上销售的空调种类比较多重要,空调就是常见的一种。中央空调值得装吗?买之前先了解下,别被销售人员带沟里去!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买中央空调需要注意的坑(没装中央空调真后悔)

一、中央空调值得装吗?

思考一下,中央空调安装在小户型家庭里,唯一的好处,就是不占用住宅空间。然而,中央空调反而会成为浪费电的罪魁祸首。矛盾的是,大家为了节省电费,就会不舍得打开空调,试问一下,空调弃而不用,那就违背了一开始安装空调的初衷了。

另外,中央空调的使用寿命非常短,而且价格也相对昂贵。一般来说,质量好的中央空调价格较高,但使用寿命最多也只能维持十来年。万一这类别的中央空调坏了,维修费用也比挂式空调的和模式空调的贵得多,相当不划算。

况且,中央空调安装步骤相当麻烦,如果房子在安装的时候,没有与中央空调同步,则安装流程相当难,安装成功率也低。甚至是无法安装。针对这个安装流程,花费时间长,安装步骤非常严格,且需要专业的暖通公司接手,安装费也相当昂贵。万一日后出现问题需要维护,不仅维护麻烦,费用也高。再且中央空调的内机相比独立空调更容易出现故障和问题。

买中央空调需要注意的坑(没装中央空调真后悔)

最后,中央空调比其他类型的空调都更加耗电,每个月需要支付的电费要贵好几倍。因此,大家没有必要为了追赶潮流或者是要面子之类的原因而安装中央空调,无谓纠结于舍不得用还是用了费电的漩涡当中。

二、选购空调的技巧有哪些?

1、在空调器设计与制造中,一般是把温度控制在16~32℃之间。假如温度设定过低时,一方面就会增加不必要的电力消耗,另一方面造成室内外温差偏大时,人们进出房间不能很快适应温度变化,容易影响感冒。

买中央空调需要注意的坑(没装中央空调真后悔)

2、空调器的形式有多种多样,我们按照自己的要求来选购,现在,分体式空调器是主流产品,窗式空调历史悠久,生命力仍然很旺盛,就是噪音太大这个缺点也明显,柜式空调器本来就是个工业用的设备,实际上诺大的地球,只有中国人在家中使用,现在看来,也确实在淘汰中,正被顶置式分体空调器所取代,假如是以制冷为主,就不要选购柜式空调器了。

3、消费者在选购空调品牌以后,还要决定在哪里购买。在购买空调时,挑选商家尤为重要。因为严格说空调是一种半成品,不是从商店里买回来可以使用,而是要经过专业队伍安装、调试之后,方便使用。

买中央空调需要注意的坑(没装中央空调真后悔)

三、使用空调大家该注意什么?

1、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根据自己居室的面积来选择空调的型号,一般可按下面的公式计算房间所需的制冷量、制热量。制冷量为房间面积乘以140瓦至180瓦,制热量为房间面积乘以180瓦至240瓦。

2、选择售后好的品牌,在选购空调时,要选那些企业实力强,品牌度高,售后服务完善的产品。这样的企业不仅技术力量雄厚,而且本身也特别重视质量,买这样的产品质量更有保障。

3、空调的能效比,空调能效比反映了单位输入功率在空调运行过程中转换成的制冷(热)量。空调能效比越大,在制冷量相等时节省的电能就越多,空调能效比越高就越省电,因此能效比也是买空调注意事项中很重要的一环。

买中央空调需要注意的坑(没装中央空调真后悔)

4、变频机和定速机,变频机没有压缩机启动和停机的机械噪音,温度的控制上也能精确到0.5度,很适合在卧室使用;

5、根据实际需要选类型,家用空调根据安装方式或结构的不同分为窗式、分体挂壁式、分体落地式三大类型。一般家庭卧室用选择分体挂壁式,客厅用选择分体落地式。

市场上销售的空调种类还是比较多的,如果要购买的话,大家要注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对于中央空调的安装,大家可以结合自己家庭的需求和经济能力来选择购买,同时也要注意使用空调的一些方法,最大限度的节省电量,节省家庭的经济开支。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