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随着经济收入的提高,很多家里没有集中供暖的老百姓,都会在家里装上一套供暖设备为家庭供暖。据笔者了解,在目前的采暖市场中,最受欢迎的采暖设备是一种名为“空气能热泵”的产品。

  空气能热泵依靠“逆卡诺”原理工作,利用少量的电来驱动压缩机工作,把空气中的低温热量吸进去,经过冷凝器或蒸发器进行热交换,将冷水加热,然后通过循环系统,将热水转移到建筑物内,最后通过地暖、地暖机、风机盘管等采暖末端,为用户提供采暖和生活用水。

使用空气能热泵采暖的费用(空气能热泵多少钱千万用户都在用)

  和传统的燃油/煤/气等锅炉相比,空气能热泵工作时不用任何燃料,也不会产生明火,更不会排放出有毒有害气体,因此使用空气能热泵采暖不仅环保,而且杜绝了火灾、爆炸、中毒等意外事故的发生;和普通电暖器相比,空气能热泵不使用“电-热”转换的方式制热,电只是用来让热泵运行的能源,因此空气能热泵使用时非常省电,耗电量仅为普通电暖器的25%。

  同时,空气能热泵的智能化程度非常高,用户只要在开机时设置好,热泵就会根据设置自行工作,整个过程无需任何人工监控。用户不需出门,在家按一个键,即可轻松控温,老人和小孩也能轻松使用。

  山东某农户在2017年时,安装了纽恩泰空气能热泵为家庭供暖,采暖面积约为七十多平米,采暖时间为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4月14日。因为家里有老人孩子,该农户家的热泵一天24小时开机,具体出回水温度和室内温度根据天气来调整,出回水温度最低为35℃,最高为55℃,室内温度保持在18℃以上(农村地区采暖温度要求相对较低)。

  据用户介绍,采暖季结束后,他们家一共交了2100元的电费。“我家原来使用的是燃煤锅炉,一个冬天需用煤2.5吨,按约1100元/吨计算,每年需要花费2750元,现在改用空气能热泵,一个冬天省了650元左右。”由于空气能热泵运行费用低且效果好,用户还主动将宣传空气能的海报贴在自己家里,为空气能代言。

  目前,空气能热泵在我国境内装机总量已经超过六百万台,采暖总面积近千万平米,是我国采暖市场主力设备之一,同时也是我国北方“煤改电”工程的首选设备。未来,随着我国居民对采暖品质要求的提高,空气能热泵将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市场。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