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什么是电热水器

电热水器就是指以电为加热能源,将电能转化为热能使水温度升高的装置。

二、电热水器的分类和特点

1、 储水式电热水器

定义:指具有一定储水容量的电热水器,这种热水器一般都需要在使用前将热水器内的水加热到设定的温度。

特点:一般首次使用时,由于热水器内全部是冷水,加热时间会稍长些,在不使用时,只要电源是接通的,热水器会自动随着热水器内水温的变化工作在加热或保温状态,以满足用户随时用水的需求,以后使用,只要电源不关,加热时间会大大缩短。功率一般为 1500W-3000W,普通家庭线路即可安装,但需预热。

电热水器的知识讲解(热水器的使用常识)

2、即热式热水器

定义:能在较短时间内将水温度升高的热水器。

特点:即热式热水器体积小,不须预热,加热时间快,瞬时间产生热水,但功率大,通常在 4-6kw 以上,工作电流高达 18-27A,我国大部分住宅的供电线路只 能承受 15A 电流,因此,对安装环境要求比较苛刻,对电表、空气开关、电线都有专门的要求。

3、速热式热水器

其实速热式热水器是介于储水式热水器和即热式热水器之间的一个产品,他有一定的容量,加热功率在 3-5kw 之间。

4、小厨宝

小厨宝其实不算是电热水器分类的一种,他属于储水式热水器的一种新开发的产品,具有体积小,内胆容量小,适用于厨房一般性用水。

电热水器的知识讲解(热水器的使用常识)

三、电热水器的电路结构原理

1、(机械式单加热管)电气原理图

电热水器的知识讲解(热水器的使用常识)

2、(机械式双加热管)电气原理图

电热水器的知识讲解(热水器的使用常识)

3、(电子式)电气原理图

电热水器的知识讲解(热水器的使用常识)

通电加热时,电能通过加热器(管)产生热量对水进行加热,当水温达到预设温度时,温控器触点断开,电热水器处于断电保温状态,此时每 2 小时温度约降低 I℃左右(视保温层的保温效果而有所差异,能效等级越高,保温效果越好)、当水温比预设温度低几度(一般为 5℃左右),温控器触点接通.电热水器处于通电加热状态。当电热水器处于干烧或过热状态时,热断路器内的双金属片断开,加热管断电。当热断路器因 过热保护后,需在热水器的水温下降到热断路器动作的温度低 25℃及以上时,按下热 断路器的复位按钮,电加热管通电,热水器又处于正常状态。

四、电热水器工作原理

主要分水路和电路两部份。

1、水路部份(水路的设置主要利用“水在不同温度时,其比重不同”的原理)

进水通过安全阀单向(只能进水,不能出水)进入水箱内胆,下方进水口靠近水箱底部,其进水口上方有一挡板,使进入的冷水存在底部,防止冷水冲入上部影响热水水温;出水口在内胆上部,热水比重轻,在水的上部份,热水出水口也在此处, 所以出水总是热的。要使热水流出,必须进入冷水,增加内胆内水压,热水才能被挤 流出。关闭进水口,即使水胆内存满热水也不会流出的。流出的高温热水,通过调节混合阀,使之出水温度适合使用要求;

电热水器的知识讲解(热水器的使用常识)

2、电路部份

电路的主要作用是对冷水加热至设定温度。电热水器的加热通过电热管来进行。温度的设定则通过调节温控器进行。电热水器将电能转换成热能,传给被加热的媒体(水),媒体达到预定温度时,温控器会自动断电,停止加热;一段时间后,当水温比设定温度下降 5℃左右时,温控器会重新工作,继续恢复加热至设定温度,如此反复工作。

五、电热水器的特点

优点:

1、因为主要是依靠电力加热,所以在燃烧过程中没有产生废气,可以避免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安全性能会好些;

2、利用电力加热,不会有废气产生,所以可以保证浴室内空气的清新和对环境的污染较少,同燃气热水器相比是一种环保型的产品;

3、同目前燃气热水器相比,电热水器基本上不受外界环境气候变化的影响,所以使用起来更方便适用范围更广;

4、燃气热水器对安装环境的通风要求较高,而电热水器则受客观住房条件的限制 较少,安装范围更广;

5、电热水器的贮水量大,热水流量大,可以同时满足沐浴、洗脸、洗衣、做饭、 洗碗等多方面的生活需求;

6、具有优良的保温功能,能够保证随时随地用到温度适宜的热水,特别是在温度较低,天气偏冷的季节,这种功能的优势就越发显现出来。

缺点:

1、采用的是电热管直接放入水中加热的方式和水所具有的极强的导电性,这使得电热水器在客观上存在着漏电的隐患;

2、加热时间比较长,30 升-50 升的电热水器加热至能洗浴,一般需 40 分钟以上。六、使用电热水器须知

1、防漏水:

为了防止水胆锈蚀漏水,水胆多采用不锈钢材料制造。有的采用高压 静电涂层特种搪瓷,都有良好的防漏水功能。我公司主要采用高压静电涂层特种搪瓷内胆。

2、防水垢:

在水胆内装有镁棒,利用材料特性及电极原理使水质软化及吸收高温水中分离出来的钙、镁物质,因此镁棒又称阳极镁棒。是一种消耗性材料。

3、耐压:

封闭式电热水器内胆是耐压的,设计压力应在 1Mpa(10kgf/cm2)以上,使用压力为 0.6Mpa(6kgf/cm2),当内胆压力达到或接近 0.6Mpa 时,由安全阀泄压, 所以使用是安全的。

4、节能措施:

所谓节能,就是保温措施,保温性能好,加热时间就短,保温时间也长,无疑就能节能省电。保温取决于保温材料,我公司电热水器内胆外部整体经发 泡工艺以高密度聚氨酯作保温材料,效果很好。

5、安全措施:

电热水器除有耐压功能外,还设有自动恒温、高温保护、漏电保护、 防电墙,有的还设有水电分离电加热管等,安全措施十分严谨。不同的电热水器有不同的安全功能,不完全相同,质量好坏,取决于生产工艺。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