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堵塞是空气能水机最常见的故障问题,常常引起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严重情况可能会导致压缩机烧坏、系统冻坏等。为什么出现这种问题呢?
 
一般常见的堵塞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异物进入
 
在空气能水系统中,一般都是做开式系统。如果水箱保养不到位,很容易会有异物进入。随着异物的积累,水系统过滤网脏堵,会造成水系统流量不够从而导致机组无法正常工作。清理堵塞物后,电动机电流恢复正常,冷却泵运行正常。
 
水质不良,形成水垢
 
中央空调管网内的水一般经过离子软化,管道均为不锈钢管,因此较纯净。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情况下,管路里的水为普通自来水,且多为开式循环,即使水质良好,自来水在长时间循环使用,水在生温、流动、蒸发等条件的影响下,会发生形成水垢。
 
藻类、菌类繁殖
 
冷却水有以下条件易于藻类、菌类繁殖:
 
①水温。一般冷却水温度在40℃左右,利于藻类菌类繁殖。
②冷却水多为开式循环,风吹雨淋灰尘杂物易进入,带入大量微尘物苞子。
③冷却水与空气接触充分富含氧气,且多有大量无机盐,利于藻类菌类生长。
 
化学反应
 
管路中加入的液体与管道之间产生化学反应导致管路脏堵。
 
温馨提示:为了避免发生空气能水系统管路堵塞情况,一定要按时清理管道,确保机组能够正常运行。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