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泵防冻保护的关键在于防止主机系统里的水结冰膨胀,从而损坏系统。
 
严寒环境下,如何保护热泵机组?
 
(一)管道保温
当环境温度达到冰点,空气能热水器水温下降得特别快。如果热水管道和回水管没有做保温措施,会加快热量的消耗,很容易结冰。如发现空气能热水器管道已结冰但尚未开裂时,不要敲击管道或往管道上泼热水,应等待其自然融化。
 
(二)已经在使用的机组,必须确保主机、水泵处于24小时通电状态
在冬天保持机组通电,能保证空气能热水器能全天候提供热水;同时,保持机组通电(启动压缩机运行),还能保证机组不结霜,使其正常运行。空气能热泵热水机组及采暖机组,在冬季室外气温较低时会启动自动防冻保护功能。
 
(三)未调试的机组,必须将管道里的水排干
 

严寒环境下如何保护空气能热泵机组?

 
(四)长期不使用的机组,必须将主机和管道里的水全部排干后,方可断电
若空气能热泵机组在冬季不运行或需要长时间停机,比如:经常停电、晚上机组关机、冬季放假时,应当将机组、水泵、室外管路内的水全部排空,以防机组冻坏,并切断电源,套好防护罩。再运行时,请在开机前对系统进行全面检查。
 
(五)机组在不放水排空的情况下,必须添加防冻液
根据客户的具体使用情况,在冬季机组不方便放水排空而又有可能断水断电的情况,整个空气能热泵采暖系统必须添加补防冻液,而且必须根据当地最低温度作为选择防冻液的重要参数。
 
(六)必须定期检查设备运行情况,若出现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售后人员
 

严寒环境下如何保护空气能热泵机组?

 
对于安装有防冻自控系统的工程:
必须保证机组、水泵等在通电状态,机组系统的相关阀门在开启状态下,机组才会自动开启防冻功能。断电、缺水、设置错误,机组防冻保护功能均不能正常开启。
 
对于没有安装防冻自控系统的工程:
做好防冻措施可以从放水、上油、添加防冻剂等着手。放水处理,必须将主机、末端和管路系统中的水排放彻底,阀门上油。有条件的用户可以给主机、末端充氮气保护。
 
案例分析
 
(一)案例:有一别墅用户,家里不常住人,去年冬季去国外度假,把电全部断掉了,又没有排水,结果回来后机器全冻坏了。
 
分析:冬季北方温度低,因为长时间没使用也没有排水,导致机器全冻坏。
 
(二)案例:在一个农村,冬天的时候机器被冻了,打电话要求工程商过去维修。
 
分析:冬天温度很低,如果防冻做得不好,机器很容易被冻。水在温度低于0℃就会结冰,水结冰时体积膨胀,而管道和水的膨胀系数不一样,所以当管道内水温低于0℃时,管道就有冻坏的可能。当环境温度低于0℃且机组未通电或机组待机状态时,内部防冻保护失灵。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