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空气能产业在我国的发展比较一般,空气能产品的知名度也不够高。但是时过境迁,随着整体大环境的不断改变,清洁能源设备得到了提倡。空气能热泵也开始在民间火热,关注度得到了提高。这种新一代的空气能热水器,大家是否真正了解呢?
 
     四个方面解析:你所不知道的空气能热水器
 
      空气能热水器耗电如何?
 
      空气能热水器跟电热水器一样,都需要电能来驱动。导致有部分朋友认为空气能热水器跟电热水器一样耗电,实际上两者的能耗区别非常大。电热水器的制热原理是“电生热”,电热管通电升温,将电能转化为热能,制热能效比小于1.0。而空气能热水器是从空气中吸收热量来制造热水,耗电量大大减少,制热能效比4.0,比电热水器节能75%。
 
四个方面解析:你所不知道的空气能热水器
 
      空气能热水器水箱容量怎么选
 
      储水式热水器的选择,设备的水箱容量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参数。在行业内,如果是挑选家用型空气能热水器,一般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律,按照常住人口*50的容量来选择水箱。中小型家庭,3口人,选择150L。4口人,就选择200L。这么选的理由是什么呢?一个成年人完成一次热水洗浴,用水量基本就是50L,水箱容量与人数适配,可以保证在晚上的用水高峰时段,不需要额外等待热水器加热。
 
四个方面解析:你所不知道的空气能热水器
 
      空气能热水器安全性能如何
 
      在同类热水器中,空气能热水器是公认的安全性最高的热水器,原因有二:第一是现在诸如米特拉、纽恩泰这样的空气能热水器产品,本身不带电辅助加热元件,而且加热过程水电分离,电器元件与水流有效分隔,因此可以最大化避免触电事故的发生。而空气能热水器本身制热也不需要消耗煤气,没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
 
      有无必要选择变频空气能设备
 
      变频与定频,两者的本质区别在于热泵压缩机的频率能否自己调整。反映在使用中,就是空气能热水器的灵活性不同。变频设备,可以利用变频控制压缩机的频率,使空气能热水器以不同的频率运行。低温环境时,以高频运行,制热量更高。环境温暖时,以低频运行,更省电。总的来说,变频空气能热水器在制热与省电的平衡上更有优势。但是由于添加了变频器,设备成本更高,产品的售价也更贵。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选择。

      本文系中国空气能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注明来源中国空气能网及网址http://www.chinakqn.com/,如需修改或部分引用请联系中国空气能网运营中心编辑部。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