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个最佳的平衡点温度呢?最佳平衡点温度是应该有的。以一个建筑物举例:在建筑物室内所需的供热负荷一定时,如果平衡点温度取低了,那么要求配置的空气源功率就要选大,同时选用的辅助热源就可以选小,甚至可以不用辅助热源。因此空气源选择的功率过大,初期设备投资就比较高、有效运行效率也就比较低了,经济上就不一定划算。如果平衡点温度取得高了,那么,所选择的空气源机组的功率就小了,初期投资的费用虽然降低了,但所需的辅助热源就要选择较大的,因此后期辅助热源运行费用会比较高,不利于节能。
 

空气源热泵集中供暖概述-空气源供暖系统的供需特性关系

从图2.2中不难看出,平衡点温度对于选择空气源机组功率及其运行的经济性和节能效果有着很大的影响。选择不同的平衡点温度,就会得出不同的辅助加热量和不同的空气源功率。显然,如何合理选择平衡点温度是一个技术性与经济性的比例选择。
 
空气源系统冬季运行耗能最少为目标确定的平衡点温度为最佳能量平衡点温度。如果按此平衡点选择空气源机组,就能够使整个供暖系统获得最大的HPF(季节供热性能系数),也就是说输入相应的功,即可获得最大的季节供热量。

以空气源系统冬季运行最经济为目标确定的平衡点温度为最佳经济平衡点温度。如果按此平衡点来选择机组和辅助热源,能够使整个空气源供暖系统(空气源+辅助热源)的初投资和运行费达到最少。但是,当地能源价格和气候特征是影响最佳经济平衡点的主要因素,所以在此最佳经济平衡点的共性中还有以下个性特点。

想更全面的评价空气源系统制冷、供暖的最佳能量平衡点,还需要核算夏季制冷能效比SEER是否节能。而对于最佳经济平衡点的评价,除了冬季供暖还需要比较夏季的运行费用。一般经验做法是,只要空气源系统冬季运行节能和经济,夏季运行时,可用单冷机组补充空气源机组冷量的不足,至此整个系统是节能和经济的。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