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泵机组卸载保护:卸的是什么?卸的是冷媒循环系统里面冷媒的压力。我们都知道空气能加热是靠冷媒在压缩机和换热器之间循环,冷媒的温度越高,压力就会越大。
 
空气能热泵机组卸载保护:卸的是什么?
 
      一般空气能热泵采用的是28Kg的压力开关配合电磁阀来控制冷媒压力,两个配件共53元采购成本,一般厂家采用最便宜的19元一个的机械控制卸载,那么这两种控制方式的区别是什么呢:水循环主机工作时我们都知道,水里面经常有杂质,时间长了会产生很多水垢,当出现这两种情况,会导致换热盘管中被杂质和水垢堵塞,水路变细,水流变小,系统中冷媒中的热量不能被水充分吸引带走。  比如正常我们系统中冷媒流动压力是27Kg时,一般水温就可以升到60℃。但因为换热管内壁附着了很多水垢和杂质,这样可能会造成系统里冷媒温度已经很高了,压力超出28Kg时,水温也许只能烧到50度。这样就相当于能效低了,然后系统长期在高温高压下工作,压缩机就会容易烧,能耗会非常高,就达不到节能的目的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一个卸载系统来把空气能热泵机组里面冷媒压力降低,保护压缩机不会损坏。
 
      机械式卸载保护是在系统压力达到23.5Kg的情况下就会启动,压力水温还没有加热到达设置温度就开始卸载,这样子就会不停启动卸载程序降低压力,等于压缩机运行好久才达到可以加热水的温度,机械卸载就频繁启动来降低温度,相对能耗就高很多。
 
      而压力开关配合电磁阀来控制,可以把卸载压力控制在27公斤,这样子不超过安全线就不会卸载,能效就高。超过正常温度就自动启动,从而很好的保护压缩机。 

      本文系中国空气能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注明来源中国空气能网及网址http://www.chinakqn.com/,如需修改或部分引用请联系中国空气能网运营中心编辑部。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