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冷空气的大显身手,自上周起气温降幅超10℃,一场倒春寒,生生把上海从夏天拉回了冬天。再加上临近清明,雨水明显增多,在这个湿冷的天气里,是不是觉得家里少了一分温暖?
告别湿冷,家用采暖器用处多!
如果你受够了冰冷湿漉的被窝以及散发霉味的毛巾,那么家用采暖器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本期梗概
 
1.家用采暖器的类型?
 
2.散热片采暖的分类?
 
3.散热片采暖的优势?
 
家用采暖器的类型
 
1、热反射采暖
 
谈到取暖器,很多人第一个反应都是“小太阳”,小太阳属于热反射取暖器,它依靠电热辐射原件,以及反射装置向空间特定方向发射红外线辐射实现传热。
 
但是小太阳的温度非常高,存在烫伤的风险,同时大量的红外线还会对儿童的实力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不推荐大家使用。
 
2、风暖型采暖
 
家里常见的风暖机、空调就属于风暖型采暖设备,其最大的问题就是制热不均,普通的壁挂空调吹久了难免头热脚冷,甚至还会头昏。
 
同时风暖采暖还比较干燥,容易造成扬尘,一些鼻炎人士估计深有体会。
 
3、热辐射采暖
 
目前家里常用的水暖采暖设备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需要铺分集水器在地下,采取地板辐射的采暖方式,也是我们常说的地暖,另一种是今天要着重介绍的的散热片采暖。
告别湿冷,家用采暖器用处多!
散热片的分类
 
1、按安装方式分
 
按照安装方式分,散热片可分为暗装和明装两种。
 
暗装散热片:安装需要与装修进程同步,在局部改造或者全屋翻新时,将管道预埋进墙体、吊顶、地面中,与水电隐蔽工程一样,实现管道的“隐身”,等装修完后,只能看到散热片主体,整体上会更加美观。
 
明装散热片:更加适合已经装修完成,但却想加装暖气片的人群,明装暖气片无需破坏地面,无需在墙面开槽,只是将暖气管道铺设在墙面、天花板等处,所以不会对原有的家装造成破坏。
 
在不破坏装修的基础上,通过明管的排布,将壁挂炉与散热片连通,起到采暖的效果。
 
对地面铺设材料也没有任何要求,无论是地板还是瓷砖,都不会影响到暖气片的安装。
 
同时明装暖气片所有管道都是暴露在室内的,在后期维护修理方面,不用凿墙破壁,即可以轻而易举的找到问题症结所在,因而有利于后期的维护和保养。
 
老法师说:明装暖气升温快、控制方便、采暖效果好,无需等待预热,高效采暖,适合上班族或白天家里人少的家庭。
 
质量好的暖气片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达到预设的温度,节省时间。
 
1、按采暖方式分
 
水暖
 
其供热设备是壁挂炉,与家用燃气热水器类似,通常一台采暖锅炉就能满足全屋采暖+生活用水的功能,但普通的燃气热水器无法兼具采暖功率。同时水暖气片使用没有太多限制,如果是小房间还是大别墅都适用。
 
电暖
 
电暖不需要其他设备,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只要往墙上一挂,即插即用,我们家里常用的电热毛巾架,就属于明装电暖气片的一种。
 
老法师说:电暖气片安装便捷,环保性好,但胆内部发热温度较高,能耗也更高。
 
使用时需要注意家里的电容量是否足够,通常电暖气片适用于面积≤50㎡的空间,如果超出电表额定电流很容易出现安全隐患。
 
散热片的优势
 
散热片采暖基本兼具了地暖和空调的优势,升温快、噪音低、节能环保、安全便捷、取暖效果好等,非常受老房市民的欢迎。
 
1、安装便捷
 
散热片不同于地暖,安装时需要撬开地板和瓷砖。选择明装散热片,仅需选择合适的位置打墙洞安装,安装时采用干法施工,减少粉尘影响,通常1天就可以安装完毕,十分便捷。
 
2、性价比高
 
不同于地暖的设备费用,散热片设备价格低,安装难度小,如果预算有限或者只想局部采暖,可以选择电暖式散热片,即开即用。
 
3、使用安全
 
楷美散热片采用隔热处理,每一组暖气片都精准控温,用手触碰感受到的是最佳手感温度,避免烫伤隐患,但实际采暖效果丝毫不减,保证了使用的安全。
 
4、保养简单
 
冬季暖气片使用过后,为避免暖气片表面有空气中的污物附着,使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干净即可,也可醮少许肥皂水,然后再用清水抹布擦干净。
告别湿冷,家用采暖器用处多!
但也要注意满水保养,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全部放掉,避免暖气片的腐蚀,增加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水暖气片和电暖气片的相关干货,在购买使用暖气片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择。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