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源热泵是一种新型的供热制冷设备。不仅功能强大,还广泛应用于家居、酒店、写字楼等场所。空气源热泵不仅可以用作地暖,还可以用作中央空调和制冷,还可以与空气能热水器连接。空气源热泵功能强大,一年四季都能充分满足生活和热水需求。与传统供暖方式相比,空气源热泵具有许多优点,也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但是消费者在购买空气源热泵的时候,对空气源热泵还是有很多模糊的认识,比如制热制冷原理就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之一。下面会给你这个问题的答案。

空气源热泵如何采暖制冷的原理是什么?

 
空气源热泵供暖原理:
 
空气源热泵通过逆卡诺原理,以极小的电能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低温热能,经压缩机压缩后传递到水箱中加热热水,因此能耗低、效率高、速度快、安全性好、环保性强,并持续供应热水。简单来说,冬季供暖时,空气源热泵首先调节热泵换向阀的工作位置,使压缩机排出的高压制冷剂蒸汽经过换向阀后流入室内蒸发器,制冷剂蒸汽冷凝时释放的潜热对室内空气进行加热,达到室内供暖的目的。冷凝后的液态制冷剂会从反方向流过节流装置进入冷凝器,吸收外界热量并蒸发,蒸发后的蒸汽经过换向阀后被压缩机吸入,完成加热循环。
 
空气源热泵制冷原理:
 
空气源热泵通过热泵机组将回收的低压制冷剂压缩成高温高压气体,高温高压制冷剂气体流经缠绕在水箱外的铜管,热量通过铜管传导到水箱内,为集中供热或地暖提供高温热水。之后,被冷却的制冷剂在压力的持续作用下变成液体,经过膨胀阀后进入蒸发器。当蒸发器的压力突然下降时,液态制冷剂在这里迅速蒸发,变成气态并吸收大量热量。在风扇的作用下,大量的空气流过蒸发器的外表面,空气中的能量被蒸发器吸收,气温迅速下降,变成冷空气,排入风机盘管提供制冷服务。然后被蒸发器吸收了一定能量的制冷剂流回压缩机,在下一个循环中工作。简单来说,空调在夏季降温时,是在制冷条件下运行的。压缩机排出的高压蒸汽通过换向阀进入冷凝器,制冷剂蒸汽冷凝成液体,通过节流装置进入蒸发器,吸收蒸发器中的热量,冷却室内空气。蒸发的制冷剂蒸汽经过换向阀后被压缩机吸入,实现制冷循环。
 
空气源热泵实际上是中央空调的风冷机组,从空气中吸收热能,传递给水进行制冷制热。夏季用风机盘管供冷,冬季用地暖管供热。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