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我国南方居民家庭采暖呼声渐起,以及北方地区煤改清洁能源大力推进,新型分户式家庭采暖迎来了广阔成长市场空间。分户式家庭采暖与区域集中供暖不同的是,它具有系统安装简便、随时启停的优点,用户可根据生活需要独立自主掌控采暖设备,自己温度自己做主,较少受外界因素影响,为高端别墅用户和不便进行集中供暖区域提供了很好的替代方案。现就市场上燃气壁挂炉、热泵、电地暖三者家庭采暖效果做一个比较。

燃气壁挂炉:采暖舒适可控,采暖费用受天然气价格波动影响大

燃气壁挂炉使用天然气化石燃料作为能源,它的优点是能满足多居室取暖和生活热水的需求,并且搭载温控器,可分室控温,做到温度自控,采用水暖,自然、不干燥。不过也存在一些缺点:

今年夏季以来全球天然气供应紧张、价格暴涨,无疑会波及壁挂炉用户家庭采暖费用上升,纵观全球天然气市场价格居高不下将长期存在,涨价是壁挂炉用户长期面临的一个首要问题;壁挂炉运行时会有一定的噪音;有燃气泄漏的风险,小松鼠壁挂炉有36重安全防护,主动预警,提前警报,使用无忧;在一个燃气壁挂炉使用前和家庭采暖结束后都需要进行专业的检修维护,保养成本不低。

天燃气壁挂炉地暖的优缺点(壁挂炉地暖是怎么样供暖的)

热泵:节能环保,采暖制冷便宜,前期投资高,制热效率低

热泵是基于空气能技术,使用电力作为能源,通过压缩机将空气中的能量转化为可供使用的热能。它的优点是节能环保,热效率可达4倍多,使用寿命可达15年以上,空气源热泵机组安装简便,只需要一个空调室外机的机位,就能满足全屋供暖需求;另外,空气源热泵还可以做到制冷、供热水、采暖三联供,一台机器实现多种功能。但缺点也明显:

热泵最大的缺点是设备初期成本高,普通家庭一般不会选择,普及率低;另外由于空气中能量很小,导致热泵的热效率很低,就需要耗电来解决,对于想通过空气能快速采暖、制冷的用户很难满足。

天燃气壁挂炉地暖的优缺点(壁挂炉地暖是怎么样供暖的)

电地暖:能效比低,采暖费贵,舒适度欠佳

电地暖是地板辐射采暖的简称,它事先在地板下安装电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热和热量向上辐射的规律由下至上进行传导,来达到取暖的目的。它的优点是通电即可运行相简单方便、适应范围较广;缺点是能源转换效率偏低,一般热效率50%左右,费电而且有电磁辐射的风险,对人体健康不利。

天燃气壁挂炉地暖的优缺点(壁挂炉地暖是怎么样供暖的)

综合来看,燃气壁挂炉,发展100多年,技术成熟,虽然受天然气价格涨价影响有波动,但总体可控,目前来讲是普通居民家庭采暖的首选。热泵虽然节能环保,但效率低、不稳定,前期投入过大,技术不成熟,市场普及难度大。电地暖升温快速但有辐射对人体健康不利,并且费电。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