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时候我们会利用空调来给我们的房间进行降温,在冬天的时候比较冷就需要取暖,大家对空气能采暖比较重视,随着消费者的要求与需要,市场上空气能采暖工程有很多种。

空气能采暖系统可以分为三大类


目前空气能采暖工程常见的有以下四种:

超低温热水地面辐射空气能采暖工程

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热和热量向上辐射的规律由下至上进行传导,来达到取暖的目的。由于在室内形成脚底至头部逐渐递减的温度梯度,从而给人以脚暖头凉的舒适感。地面辐射供暖符合中医“温足而顶凉”的健身理论,是目前最舒适的采暖方式。由于昼夜温差夏季在高温高湿地区会出现地面结露现象,不宜在南方等主要以间歇供暖为主的地区使用,具有一定局限性。

低温热水暖气片空气能采暖工程

最传统的采暖方式,系统技术成熟,部件可靠,维修更换部件容易,供暖质量有保障。一般采用燃气壁挂炉,技术成熟,自动化程度高,可同时提供生活热水,非供暖设备不会闲置。热惰性小,响应迅速,启动快,控制灵活,各组暖气片可通过手动或恒温阀独立控制。局限性较小可任意用于我国北方和南方两个传统和新兴采暖地区,具有较好的适用性,是独立空气能采暖工程发展的主流和方向。

 

我国相关规范和标准对直接利用其采暖提出了严格限制,规定只有夜间可利用低谷电价进行蓄热的建筑和采用水力、核能等天然能源发电且电力充足的建筑才可应用电采暖,因此电采暖不是独立采暖发展的方向,只能在特殊的情况下应用。

热泵型房间空调器

系统技术较成熟,采用空气源热泵原理,室外温度较低时电辅助加热维护方便,在湿度较大的南方地区室外机结霜严重,影响使用通过热风供暖,感觉干燥,有吹风感,舒适性较差,需要室外机安装 和冷凝水排放位置。由于舒适性差,影响建筑室外美观,运行费用较贵,使用地区局限性大等原因,不可能成为独立供暖系统的主流方式。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