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近几年比较火的新型家电,热泵干衣机肯定是其中之一。但正如很多新生事物一样,这个产品自诞生后就一直面临着争议,有人用过后大力推荐,感慨这绝对是“早用早享受”系列的典型代表;但也有人呼吁消费者保持理性,不必在洗烘一体机外另行购买干衣机,不仅浪费钱还占空间。

什么是热泵干衣机(什么是热泵式干衣机)

热泵干衣机,解决了什么需求?

回答这个问题需要先弄清楚,市场上有没有“热泵干衣机”的需求?答案是肯定的。生活中我们多少都有这种感觉——洗衣服不头疼,头疼的是晾衣服,重复弯腰、低头、抬头也就算了,衣服有时还晾不干。如果是沿海地区,夏季台风天,梅雨天或回南天,衣服经常是阴干,带着一股散不尽的霉味和一种湿滑的手感,难以上身;而北方地区遇上雾霾天,污染物小颗粒免不了会粘在衣服上,无形中造成污染。

衣物烘干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但很多人的观念是有洗烘一体机就好,无需另行购买热泵干衣机。但实际上,热泵干衣机相对洗烘一体机而言优势非常明显:

首先,是毛屑处理方面。

衣物在烘干过程中会掉毛或脱屑,洗烘一体机受结构的限制,既要排污水又要排毛屑,很难同时完成。而热泵干衣机是独立式的干衣机,配有绒毛收集器,热风进入后会经过多层过滤,从而彻底解决毛屑问题。

其次,是衣物的烘干质量。

用洗烘一体机烘干的衣物,经常是皱巴巴的,因为衣物的纤维已经被损坏,一些羊毛织物无法机洗的原因就出自这里。而热泵干衣机通常会搭载智控烘干技术,通过精准的湿度传感器自动检测衣服上的含水量,衣干即停,保护衣服免受过高温度、过度烘干和缩水的伤害,呵护衣物材质,还原衣物柔软触感。

最后,是家电能耗方面。

从原理的角度来讲,热泵式干衣机其实相当于一台空调,而烘干的工作过程非常类似于空调的除湿过程。热泵式干衣机运行时热空气吹过潮湿的衣物,变成了湿热的废气,湿热的废气经过蒸发器,水分凝结被留在接水盘或者排出,而热量则被带回到冷凝器,提升了冷凝器的温度,空气吹过冷凝器后被加热,变成干热空气后吹入滚筒中,如此周而复始。从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不论是热量还是水分,都得到了回收,所以从效率的角度来看,热泵式干衣机是最高的,外在表现就是能耗比热风式干衣机要低50%甚至更多,比冷凝式干衣机也要低20%-30%。同时由于水分和热量的交换都在机器内部,其向外散发的热量也更少,摆放位置几乎没有任何限制。

什么是热泵干衣机(什么是热泵式干衣机)

由于烘干快速、效果稳定、不受天气影响,热泵干衣机正在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特别是高房价的当下,阳台空间越来越珍贵,干衣机极大地解放了阳台空间,从此阳台可以打造成一个享受生活的区域,使得干衣机成为现代家庭的刚需电器。

什么是热泵干衣机(什么是热泵式干衣机)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