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个月的供暖工作顺利结束。那么停暖后,居民应该做些什么呢?该公司工作人员作出如下提醒。
停暖之后对居家采暖系统该做啥?
检查采暖系统是否漏水
 
停止供暖后,采暖系统的温度降低,由于热胀冷缩,可能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发生轻微的滴漏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滴漏严重,应该尽快和物业或热力公司取得联系,及时做好维修。
 
清洗过滤网
 
首先,封闭连接导管的进水阀门、回水阀门,打开过滤器,取出过滤网并清洗。检查过滤网是否破损、堵塞。如果损坏,应换上同规格的过滤网。
 
及时更换老旧暖气片
 
供暖季结束时,是检查采暖设备的好时机,有效的检修,可以保障下一个采暖季的正常使用。
 
如果您家的散热器使用年限在五年以上、样式老旧,或者在采暖季出现不热、焊缝或连接处渗水、表面变形严重等现象,应该找暖气片专业安装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如果有必要,可尽快更换一组新的暖气片。对于超期使用的和不节能、不环保的暖气片,建议及时在停暖期更换。更换时,要选择安全性高、节能环保和使用寿命长的暖气片。
 
地暖管道清洗
 
地暖管道一般2~3年就要清洗一次。因为地暖系统采用的是回路式结构,管道形状复杂,管路较长,随着供水温度的变化,很容易形成水垢。因此,当地暖系统使用超过两年以上,就要定期进行清洗维护。地暖管道的清洗维护过程较为复杂,一般需要专业的暖通公司来进行处理。
 
进水阀、回水阀门全部调至关闭状态
 
供暖停止后,请您及时关闭自家暖气的进、回水阀门,以防小区试水、试压时发生泄漏现象。
 
保留暖气片和管道内的水
 
停暖后,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不要放掉。需对暖气片和地暖管道进行“满水保养”,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室内管道和供暖设施有问题应及时更新改造
 
供暖期间,家中温度不理想,确系管道结垢影响供热的用户,停暖后,尽快找专业人员,对家中的供暖管道进行清洗,保证管道过水顺畅、散热正常。如果是家中供热设施铺设不合理,可请专业人员在停暖后,对家中供热设施进行检修和更新。用户千万不可私自拆卸、改造供暖系统。暖气片因沙眼造成漏水的,请及时更换。
 
据了解,在这个供暖季,供热管网运行安全平稳、供热服务优质高效,尤其是在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重,运城市热力有限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员工坚守岗位,保证了供热质量,温暖了全城百姓,切实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