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北方“煤改电”工程的推广,如今使用空气能热泵取暖的用户越来越多。网上关于空气能热泵的评价也越来越多,一些用户说“空气能热泵又暖和又省电”,而另一些用户则表示,“空气能热泵取暖超贵,一天要七、八十度电,效果还差,一点都不暖和”。那么,事实真相究竟如何呢?空气能热泵取暖到底费不费电呢?
空气能热泵取暖到底费不费电
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笔者请来了我国空气源领军品牌——纽恩泰的工作人员,请他为我们解答这个问题。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空气源热泵是一种利用少量的电来驱动压缩机工作,吸收空气中的低温热量,将其增温压缩成高温热能,然后利用“热交换”的方式将高温热能释放到冷水里,将冷水加热,再用水管将热水转移到建筑物内,最后通过地暖、地暖机、风机盘管等采暖末端,为室内提供暖气和热水的设备。
 
空气源热泵取暖费电吗
 
从工作原理可以看出,空气源热泵工作时虽然也需要用电,但电只是用来让压缩机运行的能源,不是制热的能源,因此从工作理论上来说,空气源热泵工作时是不费电,甚至可以说很省电。根据纽恩泰的统计,在各方面因素(采暖面积、采暖时间、室外天气等)都相同的情况下,使用空气源热泵取暖比使用普通电暖器取暖节能75%。
 
那为什么有些人家里的空气源热泵会那么耗电呢?工作人员也给出了相关解释:
 
空气源热泵取暖费电吗
 
1、热泵本身有问题。这方面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选择设备时出了问题,比如水箱、主机、阀门不匹配等,以致出现大马拉小车或者小马拉大车的现象,导致热泵耗电量增加、采暖效果变差;二是热泵产品本身有质量问题。
 
2、安装过程出现问题。空气源热泵买回来之后,只是一台半成品。想要百分之百的发挥设备的性能,还要看后期的安装。如果安装中出现了错误,那么消费者就算买了好产品,也有可能出现热泵耗电量制热、采暖效果变差等情况。
 
3、房子的保温有问题。供暖开始后,室内的热量会向周围用户传递。如果房子没有做够保温措施,散热太快,热量留不住,同样会导致采暖效果变低,进而增加电费。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