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游泳不仅是老百姓的夏季纳凉方式之一,还成为男女老少的主要健身项目,很多人一年四季都有游泳的习惯。随着天气转凉,一些四季都有游泳健身习惯的朋友可能会有这些顾虑,游泳馆的水会不会变冷啊?
游泳池秋冬热水从哪来?纽恩泰空气能热泵提供
这个问题,笔者无法去确切的回答你,因为每个游泳馆的管理不一样。但一般来说,商业化的游泳馆都会有恒温热水系统,保证冬天的时候,游泳池的水也有25℃。不过对于游泳馆来说,保持温度是一个比较大的开销,池子比较小的还好说,越大的池子维持水温就越困难,一个五十米长、两米深的标准泳池,每一天光在维持温度上花费就能过万。可见,对游泳馆来说,如果能减少游泳池热水的花费,将大大减少游泳馆的运营花费。
 
在过去,游泳馆一般使用燃油、气、煤锅炉等设备提供热水。但近几年来,国家对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视,锅炉等传统设备逐渐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名为“游泳空气能热泵”的产品。
 
比如曾举办过广州亚运会、全国九运会等多项国际国内体育赛事,现在是国家南方训练基地,负责国家队游泳队冬训的广州奥林匹克中心游泳馆,就拆除了原来老式的泳池热水设备,改用了纽恩泰泳池空气能热泵为泳池提供热水。
 
泳池式空气能热泵是空气能企业专为游泳池热水而研发的一款空气能产品,以空气中的免费热量为能源,拥有安全、环保、节能等诸多优点,可以一年四季为游泳池提供免费热水。现在,无论任何时候去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这里的水温都是恒温,可以大大提升用户的体验感。家住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附近的方女士,是一位游泳爱好者。她告诉笔者,以前她都在小区旁边的游泳馆游泳,虽然便宜,但不是恒温游泳馆。虽然广州的冬天也不是很冷,但游多了不舒服。后来朋友向自己“安利”了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游了一次后,感觉特别好,用两个字形容:舒服。
 
也许有朋友要说,广州冬天那么热,能在广州用,也没什么大不了。实际上,纽恩泰泳池空气能热泵一样可以为北方游泳馆供热水。比如地处“冰城”哈尔滨的哈尔滨金融学院同样安装了纽恩泰泳池空气能热泵,每天稳定为校内游泳馆提供安全节能的淋浴热水200吨(游泳馆淋浴热水每天100吨)。据校方反映,泳池式空气能热泵运行效果特别好,无论多冷的天气,池水都能保持在26℃~28℃之中。
 
目前,纽恩泰泳池式热泵不仅在全国各地的泳池、游泳馆得到了广泛应用,成为我国泳池商用热水市场主力设备之一,还为包括18届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馆——苏加诺体育中心游泳馆等专业赛馆提供了泳池热水,并该馆的耗电量从每日75000度,减到16000度电左右,每天节电59000度,相当于每天节约23600KG标准煤,减少58800KG二氧化碳的排放,效果等同于种植11500棵大树。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