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空气能采暖异军突起,在北方煤改电中占据绝对主导地位,但是对于空气能的市场,我们发现空气能品牌居然比冬季采暖方式还要多,网上的各种空气能十大品牌也层出不穷,那么面对空气能产品,我们消费者该怎么选择空气能采暖设备呢?
 
“空气能”是替代以煤炭为燃料的传统锅炉更换成以电清洁能源为主的供暖方式,污染实现零排放。据了解,居民居住的住房按每100平米测算,投入成本在1万5–1万6,每天耗电量在50–60元,采暖季电费总计在3000元左右。
 
选择空气能采暖设备,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温度因素。对于空气能采暖而言,首先看的就是其能否在寒冷天气下高效的制造热量用以采暖。根据市场上的各类空气能品牌,消费者购买时候可以尝试着去购买北京、天津煤改电中标品牌产品,能够获得煤改电认可的空气能品牌,资金实力技术实力都非常有保证,在北方寒冷天气下高效运行没有问题,比如格美粤是北京煤改电中标企业之一。

 空气能产品多该怎么选择空气能采暖设备?

 

空气能采暖品牌产品能够做到根据用户的采暖需求智能调节温度,此外还可以进行温控器的搭配从而用户可以选择最舒适的加热温度,最大程度的调控各个房间的取暖温度达到用户满意的程度。
 
其次考虑的就是湿度的问题,家庭舒适度也需要室内有一定标准的湿度才能做到。冬天的气候一般是干燥寒冷的人会感觉干燥、不舒服,温度是上来湿度下去会对于人们呼吸道系统的健康很不利。如果家庭使用空调,这种不舒适感更加强烈,空气能的选择要在温度保证的情况下看其采暖系统的散热方式,购买品牌影响力较大的产品根据自己的湿度需求选择合适的散热方式进行空气能安装,给房间带来的湿度环境都是不同的从而让人感觉到的舒适程度也是不同的。
 
新型供暖设备取暖常识:空气能热泵使用常识
 
空气能热泵是自动化程度比较高的一种设备。由于它自身内置了电子芯片,热泵设备可以随时自行启动,因此可以保证空气能热泵长期稳定提供恒温热水。所以设置合适的温度既有利于采暖,也有利于设备的省电。一般来说,设备安装完毕后,工作人员都会告诉我们温度应该如何设置。大家最好不要随意进行大幅度调整,否则有可能因为所设置温度过高,热泵一直无法达到这个指标,而导致空气能热泵一直处于高负荷工作状态,造成大量的电能浪费。

 空气能产品多该怎么选择空气能采暖设备?
 

热泵机组不能轻易断电
 
空气能热泵跟电视机、空调这种传统的家电有一点显著的不同,就是不能轻易断电。原因是,空气能热泵制热,是以水作为中间介质进行热量的传递,如果天气温度比较低,一旦我们出门时关闭了空气能热泵,那么有可能导致管路内的大量水流温度急剧下降。温度过低的话,就有可能冻坏设备,导致设备出现故障。
 
因此,比较明智的方案并不是停机,而是将空气能热泵机组的设定温度降到最低。这样一来,可以保证热泵管路内一直有少量的热水在来回循环,不至于结冻。而且由于温度很低,热泵的耗能也同样很少,不至于浪费过多的电能。如果要长期出远门,必须关闭空气能热泵的话,则建议将热泵管路内的水排放干净。
 
化霜水应妥善处理
 

空气能热泵在供暖时有着大量的冷热变化,因此在供热的过程中,无疑会有大量的化霜水排放。大家都知道水往低处流的道理,如果在化霜水的排放上略有疏忽。那么化霜水通过管道往外排,会流到地面上。气温低于零度的话,化霜水容易结成冰,有可能将排水管冻住,进而沿着排水管往上攀升,最后导致设备无法正常运行。所以化霜水的管道位置一定要合理地的设计,自己也得不定期清理化霜水。

 空气能产品多该怎么选择空气能采暖设备?
 

最后需要考虑的是节能因素,也就是选购空气能时查看它的综合能效也是很重要的,最大限度的节能也是家庭选择空气能采暖的主要因素之一。空气能采暖相比燃气壁挂炉要节能50%,在制冷方面比传统空调节能30%。

【延伸阅读】

 
煤改电采暖设备有哪些
 
空气能热泵相比于家用电采暖设备有什么优势吗?
 
家庭用空气能热泵采暖设备,不止是温暖一点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