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市场中清洁能源的占比增大,空气源热泵两联供系统的应用也随之增加。
 
据统计,两联供在各地都增长迅速,尤其是以华东地区为主的南方市场,首当其冲的成为一片北方“煤改电”以外的新蓝海。

 热泵两联供系统最容易被忽略的安装细节
 

但在现在实际两联供安装中,许许多多的经销商在设计、安装和使用等方面还是存在许多的弊端和疏忽。
 
本篇文章将为您整理以下八大注意点,希望能帮助大家实现高效、安全的安装。
 
第一点:管道管径选型
 
在两联供实际安装和后续运行中,管道的选型是十分重要的地方,管径选大了徒增成本,选小了满足不了各末端的流量需求。
 
在一次系统中还容易引起高压保护,所以需要暖通设计。在选型中要学会水力计算,才能计算出合理的管径。
 
如果是别墅或小工装项目,有设计图纸,可以按图施工,工长也要根据现场情况,与设计再三确定,保证管径选择科学合理。
 
第二点:系统水质
 
系统使用中尽量加软水。可能在许多两联供安装中都没有注意过水质的问题,但其实在各地水质不同,水里面含的钙、镁离子含量不同。
 
有些地区钙、镁离子含量低,加在系统中可能没事,而有些地区离子含量高,使用时间一旦长,用上一年最多两年,有可能造成管道、Y型过滤器、水泵、机组等堵塞,严重影响使用。
 
水质过硬会导致设备使用寿命大大减少,所以要注意尽量使用纯水,软水,保护系统。
 
第三点:管道平直
 
在实际管道安装中,管道尽量不要弯弯曲曲,要做到系统管道平直,要设计成顺流略上坡,逆流略下坡,进水上抬,回水下抬,这样能方便管道内空气的排放。
 
切记主管不能使用U型管道,会形成气堵的现象。
 
另外,冷凝水管要保持一定的坡度,注意排气等。
 
第四点:水泵选型
 
有些系统中担心流量与扬程不足可能会在设备选型中选偏大的水泵,这样系统可能是稳定了,但是在设备耗电等长久方面来说是不经济的。
 
而且选增压泵噪音也会变大;选小了,流量和扬程就不能满足需要。
 
所以在实际水泵设备选型中考虑的方面要多一点,尤其在前期的设计方面,在一般家中安装中可以使用屏蔽泵或多级离心泵,推荐采用一次闭式系统,因闭式系统中各点压力不同,考虑的方面会少。
 
第五点:管道保温
 
平常不管是在做热水管道和两联供管道中都要做好管道的保温,水机市场之前被一部分人不被接受的地方就是容易结露冷凝水露出。
 
而如今在管道上做好保温措施,特别是吊顶层里面的管道必须加保温,要用胶带胶水牢牢扎紧扎好,防止冷凝水泄露造成水淹屋顶的状况。
 
第六点:排气阀的位置
 
在许多售后故障中容易常常出现的水流故障,而水系统中空气是否能排干净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所以我们在安装设计中进回水最高处和缓冲水箱的管路上都应该装上自动排气阀,不然等管道中流进空气后,轻则加大水阻,重则造成气堵,导致系统循环不畅。
 
第七点:两通阀的位置
 
在每个房间末端连接管路出水口上都要装上两通阀,为什么呢?如果不装的话有的房间在不使用时也会有冷风和噪音等情况出现,系统的耗电量也会增大。
 
而要注意的是如果风盘较多有五六个左右,至少需要有一个风盘安装三通,因为全部采用两通的情况用户使用风盘量较少,在只开一个或两个时,系统水阻增大,易引起管道震动,进而产生噪音。
 
第八点:设备防护措施
 
实际安装中,室外主机设备需要注意排水、防雨雪、防雷、维修空间等问题,这些虽然是一些小细节但是却是实实在在影响设备使用寿命和功率的要素。
 
可以安装防雨棚或者防雨的风罩来保护主机,注意主机换热吸热不受影响。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