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空气能热水器主机安装位置选择

1. 安装位置应确保空气能热水器机组通风良好,并且在周围留出足够的维护空间,如果安装在室内,应确保能与室外空气产生对流。

2. 空气能热水器机组必须水平安装,安装基础或支架应坚实牢固,并在安装底角处安装防震胶垫。

3. 在地面上安装时,底脚应加高,防止大雨季节积水进入。推荐高度为15cm—–25cm,北方地区还应该防止积雪堵住进风口。

4. 空气能热水器机组下应有排水沟或其它设施,防止机组排冷凝水影响环境。

5. 如需装在阳台、楼顶等高层建筑,安装之处须符合建筑结构承重的允许,不能影响结构安全。

6. 应选择避开台风地震危害的位置。禁止空中安装,防止机器跌落造成严重事故。

7. 安全位置应避免含油,含易燃气体,含硫化物等腐蚀性成分较多及有高频设备场所。

二. 储水箱安全位置选择

1. 请勿将水箱安装在易燃、易爆、有污染、腐蚀性气体和液体场合。

2. 水箱可随空气能热水器主机安装在室外,如阳台、楼顶、地面,但安装之处须符合建筑结构承重的允许,不能影响结构安全。安装基础或支架应坚持牢固,防止承重负荷过大引起倒塌、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 水系统管道连接、安装

空气能热水器安装步骤和注意事项!


1. 管道安装应横平坚直,布置合理、美观。

2. 管道各连接、接头处密封良好,均不得出现渗、漏水现象。

3. 连接管道宜采用金属管(如无缝钢管、内衬塑、内衬不锈钢或薄避铜管等),若采用塑性管道(如PP-R管、ABS管等)应充分考虑与水箱之间的耐热性和伸缩性等问题。

4. 如果当地水质较差时,建议空气能热水工程加装水处理系统(对水过滤及软化)。

5. 水箱、循环水泵、空气能热水器主机之间要合理装设阀门和活接以及过滤器,方便日后维护和保护主机。

四. 电源

1. 空气能热水器机组应使用专用电源,且适用于国家标准的供电条件及符合机组使用要求。

2. 务必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所配漏电保护装置容量必须足够,同时电源线及连接线其横截面积应能承受足够的负荷。

3. 产品一定要有可靠接地。

五 .试运行

1. 对整个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认符合要求后,可进行整机试运行.

2. 接通电源,开启热泵机组,机组延时3分钟后启动.

3. 对于三相电源空气能热水器机组,首先确认压缩机、水泵转向是否正确(一般控制面板都有故障代码显示和相序保护),如不对立即关闭电源,调整电源相序。

空气能热水器安装步骤和注意事项!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