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煤改电答”政策的推行,燃煤锅炉逐渐被取缔,燃油、燃气采暖耗费回较高且效率低,使用空气源热泵取暖耗电量高的说法是没有道理的,因空气能热泵节能舒适答特性,空气源热泵将会更受老百姓的欢迎。
 
使用空气源热泵取暖耗电量高的原因
 
下面带大家来分析空气源热泵耗电量高有哪些原因:
 
一、主机安装位置是否合理:
 
主机安装位置通风良好很关键,主机工作时蒸发器风机需要大量的空气循环,如果通风不良,会影响蒸发器吸热效率,造成蒸发压力低,压差加大,耗电量增加。
 
以上都是安装不合格主机,不仅热泵主机呼吸困难,而且耗电量也会增加。
 
二、设定温度:
 
热泵主机设定温度的高低直接影响耗电量的多少,水温度设定越高,主机压力就越高,运转时间也就越长。
 
对于空气源热泵采暖系统来说,设定水温45℃是最适宜的。空气源热泵采暖系统一般设定的为回水温度,设定45℃时,其供水温度一般会达到约48℃以上。如设定温度超过45℃,主机的耗电量及故障率都会上升。45℃以上,每提高1℃,主机会延长运行时间约5分钟。
 
三、水路清理:
 
空气源热泵采暖系统在水路安装时,必须加装过滤器,过滤器的位置在水泵与水箱之间。
 
过滤器的功能很关键,系统安装完毕后,管道内部不可避免的会遗留一些污物及老旧管道内部的杂质,水泵循环时会把这些污物带到过滤器堵塞滤芯。必须及时清理滤芯,不然影响水路循环水量,造成热泵运行压力过高,耗电量增加。
 
四、水路缺水及“气阻”:
 
空气源热泵采暖水路系统,一般设计为闭式系统。系统内部缺水或管道内空气过多,也会造成耗电量过高。
 
户式煤改电系统一般保持一定压力便可,压力过高会对老旧暖气片造成损坏。过低或缺水,空气容易进入,形成“气阻”,造成热泵运行压力升高,耗电量上升。
 
五、室内末端:
 
室内末端一般分为地板采暖、风机盘管采暖及暖气片采暖。采暖效果最理想的是地板采暖,其次是风机盘管,最后是暖气片。
 
地板采暖末端热泵设定温度一般38℃为宜;风机盘管设定42℃为宜;而暖气片一般设定温度高于45℃。设定温度越高耗电量越多,暖气片的用户耗电量要比地板采暖的用户要高,原因是地板采暖的设定水温度低于暖气片的水温度。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