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空调中使用铜管好还是使用铝管好,个人观点就是空调中的输送管道尽量还是使用铜管,当然了是针对目前来说的。以后随着技术的发展,有可能使用铝管来代替铜管。但是现阶段来说,铜管还是最好的空调室内外机的连接管道。为什么这么说呢,个人给出的原因有如下几点,大家可以看一下。
 

①:铜管的耐压能力是要远远的好于铝管的。也就是说,我们使用铜管输送管道比使用铝道输送管道的可靠性要更好。像空调的室内机和室外机连接的管道是用来输送冷媒的,也就是输送制冷剂的。而制冷剂在其中输送的过程,都是依靠压力来进行输送的。所以说,室内机和室外机连接的管道是要承受一定压力的。而在耐压方面,铜管要比要铝管的耐压能力好很多。
 

空调是用铜管好还是使用铝管好(哪些品牌的空调使用铝管)


②:铜管可以重复使用,使用率更高。这一点的意思就是说,我们家里安装的空调不能是一次性的,像很多家空调安装以后搬新家,又或者是装修,有可能就对空调进行移动位置,这时就需要拆卸空调。而铜管的强度很高,所以是满足拆卸的,即使我们多次移动空调也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对于铝管,这一点是很难实现的。因为铝管本身比较软,移动一次以后可能就变形了,无法使用。所以目前使用铝管的空调还比较少。


③:铜管的抗老化能力也是远远的好于铝管的。对于空调冷媒的输送管道,大家都知道,是从我们是室内机一直连接到室外机的,特别是室外这一部分管道都是裸露在外面,所以受到环境的影响非常的大。时间长了,铝管的表面就被腐蚀氧化了,氧化以后的铝管性能是严重受有影响的。而对于铜管来说,这一点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在室外环境中,铜管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④:铜管安装以后不会发生泄露的问题。对于铜管,大家应该是有所了解的。就是我们空调的制冷剂的泄漏,空调制冷剂泄露以后,空调就缺制冷剂,然后就无法制冷了,这也是很多空调最常见的一种情况。而在这点上来说,铜管要比铝管的性能好很多。其根本的原因还就是由于铝材质过软,在紧固过以后,有可能受到外力的变化就出现了松动。要是连接部位的松动了,就会导致制冷剂的泄漏,最后导致我们空调缺制冷剂。


有哪些品牌的空调使用铝管?


其实我们在购买空调的时候,确实应该关注空调室内机和室外机连接的管道使用的是铜管还是铝管。因为现阶段来说,使用铝管的空调一般确实是不太可靠的。因为虽然现在推行使用铝待铜的技术,但是由于很多方面的原因都不是特别的成熟,就导致这种技术一直没有得到推广。所以很多空调厂家一直还是使用的铜管,这样才是比较可靠的。因此我们的购买空调的时候也要选择是铜管的,不要选择铝管。而目前来说,使用铝管的空调品牌不是特别多,大家可以看一下如下的建议。


①:像我们国内知名的一些大品牌,几乎都是使用的铜管。也就是说我们购买空调的时候,其实可以看一下连接部位的材料。像我们国内知名的一些品牌,例如格力,还有一些进口的品牌,全部都是使用的铜管作为室内机和室外机的连接管道的。目前它们还没有铝管的任何一款空调面试。


②:我们国家确实是有一些空调在试用以铝管代替铜管。当然了,这是一种技术的革新。这类空调大家其实也会经常见到。只是在这里不单独给大家去说到底是哪一款空调了。其实我们在购买空调的时候,就是可以看到我们空调室内机和室外机的连接管道到底是铜管还是铝管的。所以购买的时候我们可以问清楚,这样就知道我们购买的是什么空调了。


购买空调还要注意哪些问题?


我们家里如果购买空调,除了要关注室内机室外机连接部分的管道以外,其实还要注意很多的问题。因为很多家庭安装完空调以后就会抱怨说多花了很多的费用,所以在这里再给大家详细说一下购买空调需要注意的事项。


①:购买空调费用的问题。也就说,我们购买一台空调包含了哪些费用。例如我们购买一台一匹的空调,约定的价格是2000元,那么就必须弄清楚这2000元里到底包含了哪些费用。例如是否包含了安装费,高空作业费,材料费等等。如果不包含,那么这些费用每一项是多少钱,具体包含哪些项,这是我们购买空调时必须要搞清楚的。


②:关注空调的安装的细节。因为我们购买一款空调,其实很大一部分要取决于空调的安装的。现在的空调的质量都是很不错的,但是如果安装不好的话,后期使用效果会很差。例如最简单的一点就是,我们空调冷媒管道的保温是否做的好,如果做不好,就导致了制冷效果下降。另外就是空调安装水平度是否合格,因为不合格就可能出现滴水的问题。


结束语


对于我们所购买的空调,大家要特别的关注。因为空调的使用的部件确实很多,而零部件的不同,就可能导致价格上的差异。所以我们在购买空调的时候,一般要看其主要部件。例如在上面给大家所介绍的使用铜管,不建议大家购买使用铝管的。此外我们还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空调的安装问题。也就是说,我们购买空调是否包含安装,如果包含安装,又包含了哪些具体费用。最后提示大家,购买空调尽量选择负责安装的,这样质量有一定的保证。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