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壁挂炉、空调、电热取暖器,多元化的取暖方案供人们自由选择,让寒冷的冬季变得不再寒冷。然而,哪一种取暖设备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维小栈下面给您做分析。

各种取暖设备对比(取暖效率最高的设备)

燃气壁挂炉

作为时尚采暖的主流产品之一,燃气壁挂炉俨然成为采暖的重要选择。壁挂炉是一种以燃气为主要能源,提供舒适家居供暖及生活用水的设备,使用室内温度控制器可以节能20%左右的燃气费用。

各种取暖设备对比(取暖效率最高的设备)

优点:壁挂炉机身小巧美观,不占太多空间。热效率高达90%以上,帮助住户解决集中供热调节困难、能量浪费和不能自主采暖的问题。从舒适的角度来说,壁挂炉供暖作为一种热水辐射散热方式,具有均匀升温、温度均衡、健康舒适的优点。用户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合适的散热方式:

1)配散热器,使用时温度平稳,价格经济,普及度高;

2)配地板辐射采暖,可以得到更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3)配风机盘管,使用时可以快速高效地提高室内温度。

缺点:首次投入资金较高,最好与装修同步完成,以达到最佳效果,且需要定期保养与清洗,方可达到最佳效果。

空调

空调最初设计的功能仅是制冷,但现在空调大部分都是冷暖两用型。空调制热的原理,是通过将气体氟利昂用压缩机压缩成高温高压气体,进入室内机的换热器,冷凝液化后放热,将室内空气加热,从而达到提高室内温度的目的。

各种取暖设备对比(取暖效率最高的设备)

优点:空调操作简单方便,整体设计美观大方,适合各种家装风格;冷暖兼顾,空调还有独立除湿、净化空气等功能,满足不同季节的需求;启动升温速度快,且能够定时、定温、精确调节温度。此外,不用的时候,可以将之关闭,甚至一些智能空调还能用手机APP直接控制,便利又舒适,非常灵活。

缺点:空气只能室内循环,室内空气不流通,质量变差,很容易出现热量分布不均匀,干燥、上热下冷的情况。同时,空调强制吹风,也会令人体感觉不舒适。除此之外,空调采暖每隔一段时间就必须清理和维护,否则会影响制暖效果。

各种取暖设备对比(取暖效率最高的设备)

电热油汀

电热油汀是一种充油电暖器。这种电暖器的腔体里面充有新型导热油,当接通电源后,电热管周围的导热油被加热,然后沿着热管或散片将热量散发出去。当油温达到85℃时,其温控元件即自行断电。

优点:制热分布均匀,人体感觉比较舒适。部分产品顶部配备了烘干架,用户可在其上面烘烤衣服。此外,电热油汀取暖器的导热油无需更换,使用寿命长,适合在客厅、卧室、过道及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使用,具有安全、卫生、无尘、无味、无电器运行噪音的优点。

缺点:供暖面积有限,需要常常移动以达到最佳效果,且这种取暖产品预热时间较长,功率过大,电表容量小或者电压低的家庭使用受限。

面对琳琅满目的取暖设备,消费者应对取暖产品有所了解,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结合个人的生活方式与需求,选择称心如意的取暖产品,并正确、合理地使用,让取暖设备在这寒冷的冬季里为我们带来温暖和舒适。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