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对于冬天的回忆大多都是阴冷湿寒。一个“冷”字贯穿整个漫长的冬日,但是却不足以将那种刺骨的冰凉表达完尽。对!“阴”“冷”“湿”“寒”,才是南方的冬天。面对冷得不行的冬天,我们当然不可能坐以待毙,中华民族的光辉采暖史可是能够追溯到原始社会钻木取火的火堆的!社会不断发展衍生出的采暖方式更是多样化。那家庭采暖方式哪种好?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呢?今天小编就来说道说道家庭采暖的几大方式。

小太阳

家庭采暖选择哪一种比较好(现在有哪些家用采暖方式)

小太阳采暖器可以说是霸占了很多人童年的冬天,小身板,大热量多年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时至今日很多家庭依然还在使用小太阳取暖。小太阳热得快,通上电打开开关一分钟不到就可以迅速进行散热。不过小太阳只能进行局部取暖,热量在房间分布也不均匀,坐在小太阳边上取暖,热了左边身子就冷了右边,真正的是冰火两重天。

小太阳取暖器在使用上实实在在存在许多不可忽视的缺憾与安全隐患。冬天气候本来就干燥,小太阳取暖器会加剧室内环境的干燥,导致皮肤严重缺水、起皮甚至瘙痒、皲裂。

很多人在使用小太阳取暖时都会明显感受到面部发热发红,口舌干燥,如果一直利用小太阳对身体某个地方取暖,几分钟便会明显感受到皮肤的烧灼感,时间稍微一长就容易灼伤皮肤。而且小太阳加热过程中放射出来的红外线对眼睛有很大的伤害,使用时应该尽量避免直视。近几年来冬天在家错误使用小太阳而引发的烫伤、灼伤、火灾事故的报道层出不穷。很多人喜欢利用小太阳烘衣服、袜子、鞋子等,这种做法很危险,极易引起火灾。

空调

家庭采暖选择哪一种比较好(现在有哪些家用采暖方式)

冬天打开空调制热也是很多家庭选择的采暖方式。空调制热快,升温迅速,一台设备就可以解决夏天纳凉、冬天采暖的需求。不过冬天开空调很不舒服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空调会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加干燥,冬天开着空调睡一晚上第二天起来感觉唇舌干燥,皮肤干痒,开几个加湿器都起不到作用。而且室内开启空调必须关闭窗户,通风条件差加剧了室内细菌的滋生繁殖,人就处于开启制热功能的空调房内,很容易脑袋缺氧感到头晕脑胀。

暖气片

家庭采暖选择哪一种比较好(现在有哪些家用采暖方式)

暖气片是现今健康舒适的采暖方式之一。暖气片制热的速度快,开启后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让温度上升到设定的温度。暖气片主要是通过冷空气与热空气对流散热和辐射散热让室内温度达到温暖舒适的状态。整体感受是非常舒适的,不会有严重的干燥缺水的感受,不过冬季在使用暖气片时还是需要注意保湿哦。暖气片不管是装没装修的房子都可以安装,基本上没有什么安装限制,正常情况下房间都可以进行安装。不过安装暖气片需要找专业的暖通公司进行方案设计,这样暖气的品质和效果才能有保障。

地暖

家庭采暖选择哪一种比较好(现在有哪些家用采暖方式)

地暖可以说是大众公认的最舒适的采暖方式。温暖舒适肯定是不用说的,关键是地暖带给人的舒适是完全符合足温头凉的传统中医养生理论的,由下向上的散热方式更能温养足底,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改善风湿的症状。地暖散热均匀,温度恒定,只要铺设了地暖,房间的每个角落温度都是一样的,完全不用电当心忽冷忽热的状态。而且地暖用于散热的末端,也就是地暖管子,是完全暗埋在地板下面的,不占室内空间。

家庭采暖首先需要考虑的还是舒适与安全两个方面,地暖绝对是兼顾二者的绝佳选择。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