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9月,天气开始渐渐转凉,特别是北方高纬度地区,已有寒意了,不少地区已开始发布供暖的相关信息,那么家庭供暖前,哪些事项我们要做好呢?

  一、申报工作 不用供暖要办理空置房申报,之前空置房要恢复供暖需要在限定期限前办理。

  二、缴费 北方采用集中家庭供暖的都需要提前缴纳供暖费,用户要在规定期限前足额缴纳采暖费,以免错过缴费期不予受理,影响冬季供暖使用。而使用燃气壁挂炉家庭供暖的,冬季是用气高峰,提前购买足额燃气,避免断气造成不便。

  三、打压试水,家中有人查验 集中家庭供暖前,会提前对管网进行打压试水,并在管网打压试水之前,注意留意小区内张贴通知,及打压试水的时间,在打压试水当天,用户家中应留有人,打压试水时要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有由于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申请停供的热用户,要及时通知关闭阀门,不要打压试水,否则储存在暖气管道和暖气片中的水结冰后,容易冻裂暖气管道和暖气片。

供暖前的准备工作你做好了吗(供暖前住户需要做什么准备)

  四、注意检查暖气片是否漏水,有问题及时上报 正式供暖之前,用户不可擅自拆卸、更改供热设施,要注意检查自家的供热设施,如有漏水情况要及时报修。暖气片漏水时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不可放任自流,降低热水喷涌,小放风阀断裂或是漏水时要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找一根圆形的筷子把漏水处堵住,然后请专业人员维修。

供暖前的准备工作你做好了吗(供暖前住户需要做什么准备)

  五、不能固封住散热器支撑腿 供热过程中,会因热胀冷缩导致散热器本身要产生位移,如果把散热器的支撑腿用水泥等固封住,散热器无法位移,拉力到一定程度就会造成管件的损坏,可能由此引发断裂跑水事故。

  六、暖气片上不要堆积杂物或有遮挡物:有些家庭喜欢在暖气片上堆积杂物,有的为了美观还加装了暖气罩或者装修占压覆盖暖气管道,这样不仅影响了室内对流换热的效果,降低了供热质量,还不利于发现供暖前可能存在的漏气、漏水问题,也会造成维修不便。

供暖前的准备工作你做好了吗(供暖前住户需要做什么准备)

  七、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不可私自改装,如用户不可私自随意动暖气片或地暖管道,不可擅自拆卸、更改供热设施,上述问题要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使用小松鼠壁挂炉家庭供暖的可开启智能自我诊断功能,有问题有故障自动发现,按相应故障代码处理就好。

  以上就是开始家庭供暖前,用户应该注意的事项,家庭供暖前准备工作做的好,采暖后才能尽享冬日温暖。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